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三年内新建标准化旅游公厕260座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5-15 08:35

[摘要] 昨天,《百姓问政》进行了今年首场主题为“文明旅游需常态”的现场直播。在120分钟的时间里,问政嘉宾、现场评议代表和场外群众结合现场播放的暗访短片,就我市旅游市场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根据现场问政情况对市旅发委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昨天,《百姓问政》进行了今年首场主题为“文明旅游需常态”的现场直播。在120的时间里,问政嘉宾、现场评议代表和场外群众结合现场播放的暗访短片,就我市旅游市场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根据现场问政情况对市旅发委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拦车引路,看车论价,五A景区受质疑

市旅发委:督办协调8次没解决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有游客投诉说,在龙门石窟北桥涵洞、广化寺附近,经常有人以“引路”为名,拦住外地游客的车,并根据不同的车型“以质论价”,索要10元到30元不等的“引路费”。实际上,龙门石窟周边道路标志非常完备,根本不需要另外引路。游客表示,虽然这“引路费”不算高,但还没进入景区就被人宰,感觉非常不爽,而且这样的行为也与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5A景区的地位极不相称。

陈向涛:这种现象确实存在,我们也接到过不少投诉。作为行业协调、监管部门,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龙门石窟的主体管理责任是龙门石窟管委会。4月11日,有媒体对这种现象进行披露后,我们曾两次给龙门石窟管委会送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并协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先后8次前往督办协调,但没能彻底解决。

魏立峰: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拦车引路”、停车乱收费等乱象,终损害的只能是洛阳旅游的形象。作为行业协调、监管部门,我们将改进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加大监管、协调力度,同时也希望这些景点所在地的政府、社会治安、交通等部门齐抓共管,早日杜绝这些现象。

如厕难,游客直言“不如我们那儿”

“美女领导”表态:今年开始“厕所革命”

到景区游览,内急却找不到厕所或有厕所也因人多而进不去,确实是大煞风景的事。暗访短片显示,我市部分景区内垃圾随意堆放,纸屑乱飞,特别是公厕数量少,卫生状况差,上个厕所有时排队半个还轮不上。一名武汉来的游客面对暗访组的镜头,直言不讳地表示:“和我们那儿相比,(洛阳)还有不小的差距。”

市旅发委出场的5名嘉宾中的“美女领导”郭志红说:“景区内环境差,特别是有关厕所的问题,确实是点到我市旅游的‘麻穴’上了。”她举例说,因为牡丹文化节期间游客猛增,而旅游公厕建设相对滞后,我市还曾出现过女游客“抢占”男公厕的尴尬事。

郭志红表示,我市目前共有旅游公厕1126座,其中市区640座,但在旅游旺季仍然供不应求。为改善旅游环境,现在我市已出台了一个有关“厕所革命”的规划,即在进一步强化管理的同时,从今年起,在三年内新建标准化旅游公厕260座,改扩建171座,从而使游客在城区各处、景区内外,无论步行还是乘车,都可在半内解决内急问题。其中,今年就要新建236座,改扩建97座,“这已列入有关单位旅游产业发展的考核内容,年内肯定要完成”。

强制购物让游客散心“步步惊心”

市旅发委:零负团费你别信,发现欺诈可举报

外出旅游,对旅游者来说,团费当然是越低越好,但离谱的“零团费”“负团费”往往隐藏着陷阱——强制游客购物。不购物?让你傻等几个、遭导游恶语相向还是小事,有的干脆不让你上车。在直播现场,一名问政嘉宾就讲述了这样一件让他窝心的事:他爱人前几天到山东日照旅游,因为没购物打算,结果被导游“甩”在了高速公路口,不让上车。

类似这样以低团费诱惑游客的现象在云南等南方团、港澳团中更普遍,而这在旅游法中是不允许的。对此,市旅发委是如何监管的?

魏立峰:这种现象很普遍,特别是云南团,曾经的“云南现象”现在已成了云南乱象。对此,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虽然已着手进行调研,但目前还没有相关处理规定。云南省旅发委、省旅行社协会发布了云南旅游主要线路和旅游产品成本价格(//yn.yunnan.cn/html/2015-05/14/content_3730515.htm),准备外出旅游的市民可以根据这个价格,合理选择旅行社。我们将加强对以低团费诱惑游客的旅行社、导游的监管,保障游客利益。同时,市民如发现有以虚假报价进行旅游欺诈行为的,可及时拨打我市旅游投诉热线66612301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