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省高考政策将有“六大改变”洛阳52097名考生报名考试

洛阳网  2015-05-19 08:44

[摘要] 6月7日至8日为今年的“高考日”,洛阳市共有52097名考生(含对口生、专升本)备战高考,59个分类别考点、1671个考场将为高考“服务”。今日上午,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洛阳召开,会议上公布了今年我市高考的部分情况。

6月7日至8日为今年的“高考日”,洛阳市共有52097名考生(含对口生、专升本)备战高考,59个分类别考点、1671个考场将为高考“服务”。今日上午,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洛阳召开,会议上公布了今年我市高考的部分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2097人(含对口生、专升本),相比去年增加了2687人,是继2011年以来报名人数连续四年下降后的首次回升。其中,普通类考生为47274人,对口升学考生为3282人,专升本考生为1541人。

今年我市共设59个分类别考点,包含1671个考场。洛阳市区(含吉利区)普通类考点为14个,设461个考场;对口生考点为1个,设22个考场;专升本考点为2个,设56个考场。县、市普通类考点为34个,设1055个考场,对口生考点为8个,设77个考场。

此外,今年我省高考政策将有“六大改变”,具体变化如下:

出台防范舞弊新举措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高考舞弊行为的防范力度,考场在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器和仪器监控、人工监考的基础上,首次要求考生不得自带文具,考试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发放。

对农村学生实施三项“专项计划”

为了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按照教育部要求,2015年我省面向农村学生将继续实施三项“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申请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统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申请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考生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为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统考报名条件。

申请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考生户口簿上载明户别为农业的;具有县(县级市)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或其他政策规定为农村考生的。

高考加分项目全面“瘦身”

从今年起,高考将取消获得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的高考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表现等情况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时使用。以下为被保留的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照此条执行);

少数民族考生、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

需注意的是,以上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多不超过20分。

高考加分资格审核更严格

今年对高考加分考生的资格审核更严格,相关部门将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考生加分资格认定和审核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加分资格信息公示制度,建立和落实加分资格考生信息公示检查制度,并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资格造假考生和责任人员。

各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更详细

针对今年高考,我省要求各普通高校要完善招生章程,将涉及考试招生的相关事项在招生章程中详细列明,以供考生参考。此外,我省将通过加强学校招生委员会建设,调整学校招生委员会人员构成,增加教师、学生及校友代表,聘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高校自主招生行为更规范

从2015年起,我省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将全部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在高考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自主招生计划不得占用试点高校已公布的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