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小区保安被居民选为“社区道德模范”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5-22 01:30

[摘要] 日前,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开展了“社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除了“好儿媳”“好婆婆”“好闺女”之外,一个名叫王伟峰的小区保安也被居民推选为“社区道德模范”,成为9个社区里唯一一个从事服务行业的入选者。

日前,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开展了“社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除了“好儿媳”“好婆婆”“好闺女”之外,一个名叫王伟峰的小区保安也被居民推选为“社区道德模范”,成为9个社区里一个从事服务行业的入选者。

坚守19年小区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18日10时许,火热的太阳烤得人发蔫儿,记者在郑州路办事处西苑社区河科大工作站22号街坊门口找到了正在工作的王伟峰。

王伟峰今年37岁,身高1.75米左右,皮肤有点儿黑,身体很结实。他老家在漯河,现已在洛阳安家落户

“都是平平淡淡的事儿,没啥说的呀!”听说记者要采访他,王伟峰有点儿不好意思。

从1996年5月20日开始,王伟峰就一直在这个小区当保安,到现在已19年了。“不夸张地说,小区里95%的车辆和居民我都认识!”王伟峰自豪地说。记者在小区待了1个多,几乎每有居民进门,他都会主动打招呼。

王伟峰爱笑,话没出口嘴先咧开,居民们也向他招手微笑。

记者问他,为什么19年来没想过换工作?“时间长了就有感情了,和我同一批来这儿当保安的,算上我现在只剩两个人了,其他人都换工作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王伟峰说。

救人防盗他是小区居民的“守护神”

小区当成自己的家——王伟峰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两年前夏天的一个晚上,一名退休教师在家突发心脏病,身边没有亲人,情况非常危急,邻居找到正在值班的王伟峰求助。

王伟峰赶紧拨打了120,又协助医生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赢得了抢救时间;今年2月,一名老人走到大门口时突然晕倒,王伟峰赶紧跑到他身边,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打电话求救,还脱下自己的棉衣盖在老人身上,一直守护到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我们院里老年人多,每次救护车一来,跟在后面跑来帮忙的准是小王。”一些老年人告诉记者。

被评为“社区道德模范”,王伟峰让小区居民感动的远不止上面说的那些事儿。

去年6月的一天下午,王伟峰在小区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有一个男式包,他查看四周没人,就叫来一名同事一起把包拿到了值班室,并对小区出入人员逐个询问。1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失主,对方拿出200元硬塞给王伟峰,王伟峰当场拒绝。

今年春节前,有一天凌晨3点左右,王伟峰在小区巡逻时发现一个可疑的人在6号楼后面转来转去,他一面通过对讲机提醒其他保安人员,一面对此人进行盘问,由于发现及时,他制止了此人准备盗窃的行为。

相处“十字经”嘴甜点,腿勤点,待人真诚

记者采访时,王伟峰一直没闲着:外来车辆要进小区,他跑过去登记;腿脚不利索的老人,他忙着去搀扶;有几个大学生想在小区租房子,他详细介绍小区的情况……

“买菜多或者有啥东西拿不动,他马上跑过来接着;有人到院里找人,他询问清楚后把人领到要找的人家中。”采访中,不少居民随口就能说出王伟峰热心助人的事情。

“将心比心呗,你对大家的事情上心,人家也会对你好。”王伟峰说,“嘴甜点,腿勤点,待人真诚”,这是他工作这么多年总结出的“十字经”。

王伟峰所在的社区,曾经两次被评为零发案社区,这里面有王伟峰辛勤的付出。

不过让他开心的是这样的“奖励”——每年过年,只要他晚上值班,总会有居民送来饺子等饭菜,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