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暖迹象已显 洛阳楼市有望进入慢牛期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8 09:09

[摘要] 近日,随着降息、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及落地,全国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涌现暖意。记者走访我市房地产市场发现,楼市回暖迹象已经出现。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楼市回暖速度有限,但楼市发展进入上升通道趋势已明。

近日,随着降息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及落地,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涌现暖意。记者走访我市房地产市场发现,楼市回暖迹象已经出现。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楼市回暖速度有限,但楼市发展进入上升通道趋势已明。

1 成交量上升,楼市逐渐回暖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楼盘,不少楼盘负责人表示,与今年季度各月相比,4月至今,楼盘人气明显提升了许多,顾客到访量普遍增多约25%。

“随着顾客到访量增多,房屋成交量也有所提升,与3月相比,涨幅在10%至20%。”西工区纱厂路附近某楼盘负责人说,目前每个月的房屋成交量为60套至70套,日均成交约2套。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与3月相比,4月洛阳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供应17.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66%;成交量有所上涨,达25.0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92%。

在整体供应量中,以8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二室房、12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三室房户型为主,集中来自洛龙、高新及涧西等区域。成交户型集中为80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二室房、100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三室房,其中,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占比大,约为37.80%。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48个,上涨的有18个,持平的有4个。4月,除极个别楼盘价格坚挺外,我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有所下降,不少楼盘价格多现“4字头”。

附:4月洛阳商品房销售套数、面积环比增32.4%和32.27%

2 政策落地,楼市“升”象已显

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陈胜认为,与一季度各月相比,4月至今我市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主要原因是今年一系列刺激楼市政策的出台及落地,如“半年内央行三次降息”“公积金新政落地并于6月1日起实施”“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与一线城市相比,我市相关政策细则落地需要一定时间,楼市对政策反应也需要周期,因此,政策滞后效应近期才逐渐显现。

国家政策从出台到落地,一线城市反应较快,这对我市消费者的购房态度亦有影响,目前,随着政策逐渐明朗,购房者的观望态度明显减弱,不少转为“下手购房”,拉升楼市成交量。

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路延熹表示,除了政策影响,楼市回暖也是市场价值规律使然,楼市在经历去年“低谷”后,逐渐进入上升态势,符合市场规律。同时,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市场对楼市盲目投资性需求大幅减少,首次置业、改善型需求等目前开始集中释放。

此外,由于去年楼市遇冷,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面临资金链紧张、库存量较大等问题,因此,今年上半年,多数开发商选择优惠促销这一降价方式,以期去库存,缓解资金压力。这直接促进了成交量增长。

3 升速平稳,去库存仍是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市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且已进入上升周期,但回暖的速度不会很快,尤其是价格方面,不会有大幅波动。”陈胜说。

从目前我市重点楼盘分布情况来看,一方面,中心城区等“一级地段”的新建楼盘数量较少,且价格高,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可望而不可求”,成交量增长速度及数量有限;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楼盘逐渐选择在位置较偏远的“二级地段”,价格适中,但这些新建楼盘体量较大,库存压力可想而知,对于这些楼盘来说,去库存仍是首要目标,因此价格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上涨。

此外,目前我市人口数量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外来人口有限,且在外来人口中,高层次人员占比较少,以致我市楼市缺少这部分高消费能力群体的助推作用。

路延熹认为,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不同,大城市人多、购买力强,因此去库存的压力不大;而目前我市楼市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现有楼盘存量依旧较大,去库存周期较长,众多开发商仍面临消化库存、缓解资金链紧张等问题。鉴于此,预计下半年我市楼市将缓慢持续回升,但随着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成交量增大、供应量减少,价格可能在9月、10月以后会有小幅上扬。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