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政 买二手房过户前就可申请贷款

大河报  2015-06-02 08:46

[摘要] 洛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由过户后才能申请贷款变为过户前就能申请,同时,贷款时间长限定为20年。

昨日是洛阳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首日,买新房的市民已经欣喜地享受到了“低首付”。而对想买二手房的市民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就在当天,洛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由过户后才能申请贷款变为过户前就能申请,同时,贷款时间长限定为20年。

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应具备4个条件

“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房产过户后申请变成过户前申请,贷款程序和资料都将发生变化。”洛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调整是为配合洛阳市房管局二手房过户流程的,调整后,市民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可实现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同时办理,大大缩短了办理周期,提高贷款工作效率,同时也能防范资金风险。

在新政中,除了“单位在职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这一条件外,借款人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应当具备这4个条件:

1.所购房屋必须具有分割到户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土地证为大证未分割的房屋建成年份须为2000年〈含〉以后的);2.借款申请人无未偿还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3.非第三套(含)以上住房或第三次(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4.房屋产权共有人系夫妻或直系亲属关系,且借款申请人产权共有份额占50%(含)以上的。

贷款额度计算方式公布,高可贷40万元

政策规定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4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取以下两项计算方式的低值:1.月还款额不得高于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月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的50%;2.不得高于房屋总价款的比例确定的贷款限额: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所购住房建成年份在5年(含)以内的,贷款高限额为房屋总价款(合同成交价格与计税核定价格两者取低值,下同)的80%;6至10年的,贷款高限额为房屋总价款的70%;11年(含)以上的,贷款高限额为房屋总价款的60%。

例如,按项,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都为4000元,月还款额不能超过4000元。按第二项,购买一套成交价位50万的2008年二手房,高贷款额为35万,按照基准利率3.75%计算,每月需还款3502元。综上两项选低值,贷款额度即为35万。

二手房长贷款年限不能超过20年

新政规定,二手房长贷款年限为20年,而具体贷款年限为30年减去所购住房的实际建成年份,但不得超过20年。比如,市民购买一套2003年的二手房,房龄是2015-2003为12年,贷款年限是30年-12年,即为18年。

洛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在贷款面签时一定要带齐相关资料,面签时要求买卖双方(含配偶)同时到场,如本人不能到场,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及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