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将取消机票代理费 飞机票有望更便宜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06-02 08:56

[摘要] 6月1日,南航率先取消机票代理商的代理费。国航、东航、厦航也紧跟其后,宣布将陆续在本月将机票代理费下调为零。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将使机票代理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消费者有望直接从航空公司获得更便宜的机票。

6月1日,南航率先取消机票代理商的代理费。国航、东航、厦航也紧跟其后,宣布将陆续在本月将机票代理费下调为零。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将使机票代理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消费者有望直接从航空公司获得更便宜的机票。

机票代理费将进入“零时代”

很多时候,乘客购买到的机票并非直接来自航空公司。机票从航空公司到乘客手中,大多经过机票代理机构。这些代理机构有的是夹杂在闹市街区、酒店楼下的门市,有的则是携程、去哪儿、同程这些大大小小的在线平台。

“所谓代理费,就是指航空公司给代理商提供的,一般以机票实际票款的百分比来计算。”洛阳机场相关人士介绍,在航空公司销售网络没有铺开,尤其是互联网渠道没有开通时,机票销售都被攥到机票代理商的手中。这些各式各样的机票代理机构每卖出一张机票,航空公司就要按照比例支付其一笔钱,该比例曾一度高达12%。

去年6月,沿用了6年的3%代理费被国航率先打破,下调至2%;此后,南航、海航、东航一并跟进;而在今年1月,南航又将其国内客票代理费从2%降至1%;这才不到半年,机票代理费又向“零时代”迈进。

机票代理行业面临洗牌

取消机票代理费能为航空公司节省一大笔营销费用。以某国有航空公司为例,去年,该航空公司国内航线机票收入约800亿元,除去网站直销的92亿元,大部分是通过代理机构售出的,取消机票代理费,将大大减少航空公司的营销费用。

目前,我市大大小小的机票代理商有五六十家,机票代理费取消,意味着机票代理的利润空间将急剧下滑。洛阳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取消机票代理费,既有利于航企回归直销模式,也能促使代理行业重新洗牌,使整个市场更加规范。

机票有望更便宜

有数据显示,在目前的机票销售市场上,机票代理大约占据七成。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取消机票代理费是趋势,而存在于大街小巷的中小机票代理机构有可能被淘汰。当然,对于这些中小机票代理机构来说,还有其他的赚钱渠道,比如将旅游产品、酒店、出租车等业务与机票销售结合在一起,通过提升综合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各大航空公司在决定取消机票代理费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直销比例。近两年,各大航空公司不断加大官网直销比例、削减与代理商的合作,为此,国内一些大型在线机票代理商也在不断做大规模,与航空公司博弈。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博弈,受益的将是消费者,随着机票代理费取消,航空公司的销售成本降低,飞机票未来有望更便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