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申请社保补贴的您看过来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6-03 08:48

[摘要] 6月1日中午,57岁的市民韩先生拨打热线称,他的失业证就要到期了,前往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换新证时被告知暂时无法办理。符合“4555”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他想知道如何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1

6月1日中午,57岁的市民韩先生拨打热线称,他的失业证就要到期了,前往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换新证时被告知暂时无法办理。符合“4555”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他想知道如何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预计明日可恢复换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2006年,韩先生下岗后,在一个小区当保安。近十年来,他一直自己缴纳社保金,符合“4555”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可申请领取每月100元的社会保险补贴。(相关政策详见本报2014年12月12日A09版报道)

6月1日上午,韩先生持失业证(早前领取)到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换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申请社会保险补贴,但他被告知网络出现故障,无法上网办理相关业务,而且他手续不全,无法申请补贴。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咨询得知,由于此前停电,导致网络服务器系统损坏,暂无法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正在抢修,预计明日可恢复办理相关业务。

针对韩先生的情况,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韩先生若想换领新证、申请补贴,还需要提供一份灵活就业证明。

“4555”灵活就业人员申请补贴要出具灵活就业证明

就“4555”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一事,记者采访了西工区王城路办事处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符合条件的“4555”灵活就业人员,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时,都要出具灵活就业证明和就业失业登记证。(洛阳晚报记者 陈耀玑)

名词解释

“4555”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年满45周岁的女性和年满55周岁的男性灵活就业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