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下半场应该怎么玩?

房天下  2015-06-04 14:26

[摘要] 房地产下半场应该怎么玩?1.加速去库存、2.小而精、小而美、3.细分再细分、4.复合再复合、5.深耕居民生活服务、6.互联网+房地产。

一、现象:房地产怎么了?

1.房子太多了

新区造城、疯狂卖地、全民开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严重过剩、全面滞销

2.融资成本高

房地产行业市场化程度很高,都是民间资本、社会资本在开发,企业资本实力弱、财务杠杆过高等导致融资成本高,市场下行出现资金链断裂。

3.同质化严重

十万二十万人口的小县城也是楼越盖越高、越盖越密,大量垃圾建筑充斥市场,产品舒适度低、同质化严重。

二、本质:为什么会这样?

1.行业暴利吸引资本疯狂进入

国际上房地产业利润率一般5%上下,中国制造业平均利润率也在这个范围,而房地产行业平均毛利率50%以上,净利率15%以上。

2.政府对土地财政高度依赖

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土地市场经营模式导致城市扩张普遍的“摊大饼”格局,城镇化无度无序。

3.盖房速度超过人的城镇化速度

房地产发展离不开城镇化,但新城规划动辄上百平方公里,没有产业支撑,没有人流物流聚集,房地产开发就像在沙地上盖楼,盖得越多越高,空置率越大,风险就越大。

三、出路:房地产怎么办?

1.加速去库存

城镇化仍在进行中,阶段性过剩只有通过市场自我消化、自我调节实现供求关系再平衡。企业普遍资金压力大,必须加速去库存

2.小而精、小而美

买地、盖房、卖房,再买地、再盖房、再卖房,体量越来越大,离城市核心区越来越远,这样野蛮生长的老路肯定走不通。开发趋向于小而精、小而美。

3.细分再细分

以客户为中心,深入研究客户需求,细分市场、细分需求、细分产品,比如,航空小镇、智能住宅、女子公寓、老年公寓、学生公寓……

4.复合再复合

复合地产其实就是泛地产概念,以地产为载体,整合多种产业,创造一种全新的地产经营模式:养老地产、医疗地产、商业地产、创业公寓、旅游地产、休闲地产、工业地产、文化地产、教育地产、物流产业园区建设……

5.深耕居民生活服务

房地产本质是服务,属于第三产业。深耕居民生活服务大有可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成功的案例。比如,花样年的“彩生活”(即社区服务平台O2O,B2F)、万科从专注住宅到城市配套服务商,针对社区提供“五菜一汤”社区配套基本设施和服务。

6.互联网+房地产

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下半场,互联网或许能够给房地产这个传统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保利是个P”、碧桂园“不扯蛋,周一见”、“两万结合”、龙湖“生活帮”、“社区通”,花样年“彩之云”社区APP、世茂“云平台”、华远地产与360合作、万科移动互联社区等等,都是房企营销互联网化的结合体。

(河南领尚智业 总经理杨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