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升温 楼盘何处觅真爱

洛阳网-洛阳商报   2015-06-09 01:00

[摘要] 一般来说,楼盘在进行推广时,往往会有意识地寻找目标客户,找准了自然皆大欢喜,没找准就难免产生不愉快。此前我们聊过购房者如何寻觅合适房子的话题,那么,楼盘的真爱又在哪里?在地产人的分析与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勾勒出他们的“影像”。

俗话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好房也得觅得知音才行。四五月里,不少市民接到了一些售楼部打来的邀请电话,“项目正在认筹(即将开盘),价格优惠,您不来看看?”有些人对此很欢迎,有购房计划又来购房信息,正是“瞌睡了有人递枕头”;而有人却很反感,“我家在新区,工作单位在新区,老喊我去瀍河回族区看房有什么意思?”

一般来说,楼盘在进行推广时,往往会有意识地寻找目标客户,找准了自然皆大欢喜,没找准就难免产生不愉快。此前我们聊过购房者如何寻觅合适房子的话题,那么,楼盘的真爱又在哪里?在地产人的分析与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勾勒出他们的“影像”。

卖旧买新

换房步伐有所加快

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5年5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洛阳房价环比上涨0.62%,涨幅居第19位。虽然我市房管部门关于5月的统计数据还未出炉,但这个数字已让不少人的心头一暖,也给仍在观望的购房者敲响警钟。

“其实想要换房的念头已经酝酿一年多了,只不过去年楼市一直比较低迷,大家都不敢贸然出手,所以我也一直在观望。不过,自从各项新政出台后,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觉得,现在是该出手的时候了,无论是贷款利率方面还是首付比例方面都挺合适的,所以我近期也准备多看几家楼盘,遇到合适的就打算购买了。”在新区盛唐至尊售楼部,市民徐女士一边浏览手里的户型图一边说,由于孩子渐渐大了,她此次的置业重点放在上。

不过,优质仍然较高的总价,让徐女士很难承受,于是她迫切需要卖掉目前仍旧住着的房子,希望通过卖一买一的方式,达到改善住房的目的。其实,像徐女士这样,基于对市场未来信心增强而加快入市的改善型购房者在当前楼市中还有很多。这一情况,在许多售楼处中介门店得到了印证。

对此,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助理周莉认为,整个5月洛阳有至少7个项目开盘,且有众多项目亮相、认筹,随着信贷税费政策落地,除降低了购房成本的需求外,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置业者的信心,使之前压抑较久的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尤其是卖一买一的购房人,卖房时要交的税费减少,买房时又有较大的选择议价空间,他们的换房需求会越来越旺盛。

价格到位地缘客户成交增加

在洛阳楼市,地缘客户一直是楼盘争夺的重点,但是在不少人眼中,地缘客户也是“刚需”的代名词,价格敏感度非常高。“经开区以及高铁龙门板块的楼盘,虽然跨属两区,但面临的客群惊人的相似,都瞄准关林市场以及周边的企事业单位。”建业龙城项目的策划人员杨光表示,建业龙城、绿都·塞纳春天、开元壹号鏖战正酣,后来又加入了鼎盛国际、方诚·棕榈泉,还有丽都名邸、香山19号、乾坤御苑等中小楼盘,现在这个区域已成为洛河以南供应为集中的区域。“很无奈的现实是,除了拼品质,还得拼价格。价格一有松动,成交就明显见好”。

还有“价格战”打得非常激烈的道北区域。有业内人士认为,道北其实是不缺乏人气的,道北一带的居民包括一部分老城区的居民对这片土地依然有无限的热爱和依恋,可以说地缘性客户的需求是道北区域近几年房地产开发的主要支撑。“从早期顺峰状元府邸、恒顺贵府的出现到道北千亩大盘鼎城一期的热销,都印证了这一点”。据了解,该区域不少楼盘在劳动节、母亲节以及儿童节等重要节日抓住时机促成销售高峰,某些项目甚至录得超过40套的销售佳绩。

资产保值投资客户重返楼市

查看近几个月来的克而瑞洛阳房地产市场销售排行榜可以发现,不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东方今典的表现都非常不错,4月的销售面积为2.5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0亿元,以优势夺取当月销冠。记者走访该楼盘售楼部了解到,多数购房者咨询的是水晶7号河景公寓,且相当一部分购买者的目的是投资。

东方今典项目的策划经理杨震认为,连续的几次降息降准,虽然无法构成直接刺激刚需入市的理由,但毫无疑问,降息带来的购房成本下降,已经刺激了投资者的神经,无论是商住市场、二手房市场,还是写字楼市场,投资者的身影频频出现。“为手里有限的资产保值,获得稳定的等,也是投资者此轮返场楼市的重要原因”。

“我想在新区买套小公寓,东方今典、宝龙城市广场都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毕竟如果房子地段好,将来的租金也不低,这样我虽然没有在股市赚钱,但买到一套房子,又不至于让自己生活太紧张,也是一种投资选择。”市民张女士表示。

事实上,楼市的回暖确实吸引了不少像张女士这样,为了资产保值的投资客返场入市。对此,杨震也提醒道,这类投资者买房还要注意规避风险,地段好、配套全的区域仍是投资热点,因为这些区域的房子更好出租,也能在转手时更加容易。而在新兴区域,虽然不少项目以适合投资为由吸引购房者,但实际上有些区域人群较少,新房供应大,无论是出租还是等待转手,都不容易,因此,投资保值的购房需求,仍需要选择优质区域的项目。

股市获利发现楼市才是真爱

楼市成交的升温、政策的放松,股市风险的加大和不确定性,也促使部分资金开始从股市流向楼市。并且,由股市资金迅速膨胀充裕起来的买房资金,也为楼市贡献了大量的“后备力量”。

杜先生是资深的老股民,即将退休的他把炒股作为退休后的第二职业,多年的炒股经验也使他对于股市的周期性有深刻的认识。在此轮牛市中,他总是在阶段性获利后,拿出一笔钱来做其他投资或进行消费。

杜先生表示,他有意向将新的一笔获利投向城南环境宜居的千亩大盘龙门一号。“快退休了,购房主要就是为了养老度假,龙门一号不错的居住环境还有高端上档次的运动公园,都非常吸引我。”杜先生还透露,以他多年炒股的经验,股市一定是阶段性的,对于他这样即将退休的人,此轮股市中的获利,只有及时抽出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将来的退休生活进行安排,投入楼市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无论以后市场怎么变化,总不会跌得一无所有。”他说。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具有支付能力的人而言,当前是重要的购房窗口期。另外,楼市在9月、10月将迎来重要发力期。一方面,企业在这几个月会大量推盘,吸引客流,增加回款;另一方面,经过6个月左右的政策传导期,或有更多购房者结束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