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部分银行有望本月内推出大额存单产品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06-09 08:40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允许银行推出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其中个人认购大额存单30万元起。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开始进行人员培训、系统调试等准备工作,预计本月内将推出大额存单产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允许银行推出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其中个人认购大额存单30万元起。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开始进行人员培训、系统调试等准备工作,预计本月内将推出大额存单产品。

安全、灵活,大额存单吸引老年人群体

“我比较看中大额存单的安全性和灵活性,所以特意咨询一下。”昨日,在周王城广场附近的工商银行洛阳分行营业部,今年55岁的市民胡栓军说,对于存了一辈子钱的老年人说,大额存单有三方面吸引力:一是保本、风险低,老年人就需要这样的安全理财产品;二是比定期存款利率高;三是比理财产品灵活,“万一有什么事也方便及时取出”。

《办法》规定,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30万元起,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1000万元起。也就是说,如果您的资金在30万元以上,同时又希望这些钱安全、灵活,大额存单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年纪较大的保守型投资者。

在走访中,我市不少商业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大额存单推出的消息公布后,已有不少市民前去银行咨询,其中老年人占了较大的比例。虽然目前该业务尚未推出,但部分银行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本月内将推出。

利息预计至少为基准利率的1.4倍

那么,大额存单与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相比有什么不同?

工商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额存单仍属于存款范畴,利率比定期存款高,但比同期银行理财产品要低,“预计其利率至少为基准利率的1.4倍”。

《办法》规定,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以及贷款质押,成为其大的亮点。也就是说,其流动性与活期存款一样,储户可以提前兑现,而不至于损失利息;还可进行贷款抵押和作为出国保证金开立存款证明。

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比普通存款期限的7个品种多了9个月和18个月两个品种。该负责人介绍,他们预计将先期推出6个月和1年的大额存单产品,之后再逐步增多。

或将对银行理财产品产生冲击

虽然与普通理财产品5万元的准入门槛相比,个人大额存单起点较高,但其允许转让、提前支取、抵押等的流动性无疑更具吸引力。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其推出或将对理财产品格局产生一定冲击。

那么,市民在选择大额存单产品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对此,中国银行个金部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要分清存单类别,大额存单分两类:一是固定利率存单,采用票面年化率的形式计息;二是浮动利率存单。另一方面要注意其付息方式,分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以及定期付息、到期还本两种方式。“利率浮动变化以及不同的付息方式,都可能导致不同,再加上各家银行提供的利率也不尽相同,因此要提前计算,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另外,投资者还应认真阅读大额存单的发行条款,尤其要注意是否允许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以及相应的计息规则等信息,做到货比三家,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