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房产证可在家门口办理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6-19 08:59

[摘要] 昨日,市房管局透露,近期该局将开展“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企业群众”服务。

昨日,市房管局透露,近期该局将开展“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企业群众”服务。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一般要经过“初始登记—转移登记”的程序,才能终取得房产证。按照《房屋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办理房产证时买卖双方都须到场,由于约定时间困难,通常市民办理房产证的周期较长,因此,市房管局希望通过“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企业群众”服务,减少市民的麻烦,提高工作效率。

该负责人说,目前并非所有的市民都可以享受上门办证服务。市房管局会优先选择办证量大、办证群众急切的小区,进行“现场办公”。

需要注意的是,上门办证服务需要办证群众联合向小区开发商提出申请,由其向房管部门预约。同时,开发商必须至少提前一天将需要办证群众的名单提交市房管部门。

办证当天,办证群众要携带购房合同、发票、完税证明房屋维修基金缴纳凭证等材料到场,市房管局现场对这些材料进行初审、复审,审核无误后录入办证系统,一般10个工作日可以办理完毕。

目前上门办证服务一般在周五或双休日办理,除国家规定的办理房产证相关收费外,不收取其他费用。咨询电话:63917983、633626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