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账号查询可通过身份证查询个人公积金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03:30

[摘要]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国家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根据1999年颁布、2002年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指、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 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指由职工所在的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 企业、城镇私营企业以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职工个人缴纳并长期储蓄一定的住房公积金,用以日后支付职工家庭购买或自建自住住房、私房翻修等住房费用的制度。根据1999年颁布、2002年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指、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 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查住房公积金账号,以下将告诉大家如何查住房公积金账号。

住房公积金有两个帐号:

一个是为你缴纳公积金的企、事业单位的公积金帐号;另一个是在这个帐号下的你个人的公积金帐号。 住房公积金管理 为每个拥有住房公积金帐号的缴纳人办理过个人公积金帐号查询卡,类似于银行存折(但不能提现)。按规定由缴纳单位发给个人。

住房公积金查询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一、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事大厅柜台或触摸屏查询机查询;可直接在触摸屏查询机中,输入公积金账号和签证号,输入验证码后点“查询”即可查出状态及余额;

二、持公积金联名卡到开户银行的经办网点查询;

三、通过公积金管理 提供的声讯电话查询:

首先拨通当地公积金电话语音查询电话,按照提示输入单位账号,然后输入个人账号后可以查询。而声讯电话另一种方式是短信查询,但短信查询在目前公积金的操作中普及率比较低,一般是输入公积金个人账号或身份证号到指定的服务号码,然后对方自动以短信息回复,而且不少地方还会出现延迟的现象,如今天缴存一笔公积金,可能要过几天才能查到。

四、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网站进行查询:

登陆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 网站,在线查询个人公积金情况。打开网站后找到个人登录处点击,然后输入公积金账号和签证号,输入验证码后点“查询”即可查出状态及余额;

五、公积金磁卡查询:磁卡一般指的是公积金卡。

缴存人可免费开通“住房公积金e通”,免费开通住房公积金手机短信提醒功能,提供缴存人还贷提醒、缴存查询、政策调整等服务。

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条件:

(一)购买自住住房,建造、翻建、大修本市或户籍所在地的自住住房;

(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三)租住本市住房;

(四)退休;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六)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定居;

(七)享受社会低生活保障;

(八)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

(九)其他规定情形。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1、职工按规定备齐材料,到公积金 或受委托银行办理;

 2、经办人员审核申请材料,材料完整无误的,即予办理;材料不完善的,不予受理,退回材料并作出解释和指引;

3、通过审核后,职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本人名下的储蓄账户;符合本规定第十四条第(一)项情形的,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只能转入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账户;

 4、职工所在单位在核实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转账账户、职工身份及证件等信息后,可为职工批量代办提取业务;其他人员代办的,应提交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件。

另附: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办流程》

贷款咨询

借款申请人向所购房屋公积金贷款银行进行贷款咨询,领取《一手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料夹》

第二步 提交申请

1、《一手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料夹》

2、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 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单身提供民政局婚姻状况证明);

3、经房产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的原件及复印件

4、贷款银行要求提交的其它证明材料。

第三步 签订合同

贷款银行受理借款申请人资料,由银行报公积金 审批后,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等相关贷款文件。

第四步 办理抵押

由贷款银行或借款人到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

第五步 贷款发放

由公积金 委托贷款银行将借款人的贷款资金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售房单位账户。

第六步 按月还款

自贷款发放的次月,借款人应按《借款合同》约定,每月20日前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直至全部贷款结清。借款人后一次还清剩余贷款时,应亲自前往贷款银行并在银行柜面办理还贷结清手续。

第七步 注销抵押

借款人还清全部贷款本息后,凭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撤销房屋抵押证明到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