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房管局报告:上半年洛阳商品房销售面积210万㎡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6 11:28

[摘要] 近日,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洛阳市房管局”)发布1-6月洛阳市房地产市场 运行情况。上半年,洛阳市商品房销售210.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34%,其中住宅销售193.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5%,整体数据表 明,洛阳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发展保持稳定。

近日,洛阳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洛阳市房管局”)发布1-6月洛阳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上半年,洛阳市商品房销售210.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34%,其中住宅销售193.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5%,整体数据表 明,洛阳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发展保持稳定。

上半年供应量同比减少,开发商投资向住宅倾斜

洛阳市房管局数据显示,1-6月,城市区预售共批准面积219.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15%;供应商品房17866套,同比下降30.96%;其中:供应住宅12223套,同比下降44.22%,面积1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21%。

其中6月,城市区预售共批准面积43.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00%;供应商品房3983套,同比下降5.37%;其中供应住宅3695套,同比上涨34.51%,面积39.1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9.90%,环比增加了34.88%,增幅明显。

这反映出开发商的投资开始向住宅倾斜,商业、办公用房等非住宅由于不是刚性需求的必需品,在整体经济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消费者不会大规模投资这些房产房地产开发商的经营理念更加理性。

目前洛阳房价基本稳定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

数据显示,1-6月,城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20387套,同比增加43.74%,面积210.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34%,金额97.48亿元,同比 增加18.09%。其中住宅销售17726套,同比增加41.10%,面积193.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5%,金额85.41亿元,同比增加 23.75%。

其中6月,城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5359套,同比增加105.40%,面积55.3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 120.10%,金额24.39亿元,同比增加80.93%。其中住宅销售4544套,同比增加127.20%,面积49.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 125.16%,金额20.83亿元,同比增加91.45%。

市属九县(市)新建商品房销售22.5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05亿元,其中住宅销售21.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56亿元。

近两个月销售量增加,表现出了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主要原因一是政策环境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国家、省、市不停出台相关政策,上周,央行又 降息,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降息意味着购房成本降低,有利于提高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尤其是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二是舆论环境从负面 逐步转为正面,坚定了消费者的信心。

受股票市场影响,一部分群众在股市上有所获利,获利之后为了保值,将部分资金用来购房。加上房地产开发商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的优良部分逐步消化。此外,目前洛阳房价总体不高,房价基本稳定,大量刚性与改善型需求平稳释放。

二手房开始活跃,交易呈快速上升趋势

1-6月,城市区二手房交易6787套,同比增加6.41%,金额17.13亿元,同比增加13.52%。其中住宅交易6354套,同比增加7.60%,面积74.1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18%,金额15.74亿元,同比增加17.81%。

6 月份,城市区二手房交易863套,同比下降16.21%,面积1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65%,金额3.65亿元,同比增加43.70%。其中住 宅交易813套,同比下降15.40%,面积15.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4.14%,金额3.43亿元,同比增加57.34%。

市属九县(市)二手房交易面积2.19万平方米,交易金额0.26亿元。其中住宅交易1.97万平方米,0.24亿元。

进入今年二季度,央行宣布了二套房首付可低至四成,财政部宣布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这些新政中短期内促使洛阳市二手房房源增加,增加市场 房源的流动性。今年上半年洛阳市区二手房交易了78.7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11.2%,其中二手住宅交易了74.12万平方米,增幅高达 34.18%。

参照洛阳市的市场规律,二手房市场总是先于房地产一级市场活跃,二手房的活跃对房地产一级市场会有带动和促进作用,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洛阳市置业人群仍主要还是刚需群体或改善型需求群体为主。

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略降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暂不变

洛阳市房管局数据显示,1-6月,新建商品住宅合同签约均价每平方米4404元,同比下降10.81%。其中6月,住宅合同签约均价每平方米4171元,同比下降14.96%。

从合同签约价格上来看,洛阳市住宅房价已经是连续8个月同比出现下降,6月份房价环比增加还不到1%,这表现出洛阳市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化压力仍然很大,全市 640.58万平方米的可售住宅房源还是需要开发商采取有力措施才可以消化的,开发商通过降低价格,以价换量,快速去库存化,以促进销售量快速增加,是洛 阳市各大开发商普遍采取的销售策略。

1

2

推荐阅读:

洛阳房价全线大涨!真相在此请勿外传!

2015楼市年中考 揭秘洛阳上半年火楼盘top10

在洛阳买这些房子铁定赔死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圈内人士爆料:在洛阳买了这些楼层都会后悔

洛阳买房必看的12个要命雷区 踩中一个就完了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别再上房产的"大当"了!揭秘洛阳楼市的25个惊天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