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洛阳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发布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07-22 08:44

[摘要] 市统计局昨日发布《2014年洛阳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市133个乡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特点。

市统计局昨日发布《2014年洛阳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市133个乡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特点。

乡镇总人口达496.2万

报告显示,去年全市乡镇总人口达496.2万。乡镇从业人员总量达316万,比上年增加3万人。其中,产业从业人员135万,比上年减少5万人;第二产业从业人员98.3万,比上年增加4.4万人;第三产业从业人员82.7万,比上年增加3.6万人。这表明我市乡镇就业呈现出从产业向第二、第三产业转移的良性发展趋势。

乡镇财政收入增长17.4%

去年全市乡镇财政总收入有了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去年全市乡镇财政总收入达45.1亿元,同比增长17.4%。

经过近年的城镇化、新农村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全市乡镇企业得到较快发展。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乡镇域内工业企业单位数达到10115个,同比增长8.1%,其中限额以上1211个,同比增长3.3%;住宿餐饮业企业1030个,比上年增加713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68亿元,比上年增加96亿元。

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年增315个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乡镇区域内种植面积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737户,比上年增加237户。全市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个数发展到2492个,比上年增加315个,涉及成员7.4万余名。这表明我市农业正向现代化和产业化方向快速发展。

报告显示,去年全市133个乡镇共包含2647个行政村,已全部实现了通电、通电话、通公路。其中,通有线电视的村2514个,通宽带的村2631个,实现垃圾集中处理的村2448个,分别占行政村总数的95%、99.4%和92.5%,比上年分别提高了2%、1%和1.2%。

民生保障日趋完善

全市乡镇学校教育水平稳步提高。去年全市乡镇拥有小学共计1435所,小学生人数达45万;小学教师总数为2.3万名,平均每万名学生拥有教师511名;幼儿园、托儿所达1802个,较上年增加49个。

去年,全市乡镇共有图书馆、文化站285个,较上年增加23个;影剧院49个,较上年增加11个;体育场馆44个,较上年增加17个;公园及休闲健身广场1025个,较上年增加124个。这些设施极大地丰富了乡村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

全市乡村医疗卫生事业也有较快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全市乡镇共有医院224所,医生7207名,病床21646张,农村平均每万人拥有医生15名。

延伸阅读:

洛阳五大区谁受欢迎?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2015全面放开二孩新消息 二胎新政策对楼市五大影响

警惕!在洛阳初次买房这几大陷阱陷入悔终身!

围观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中的涨工资细节

洛阳房地产市场2015年半年度市场监测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