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洛阳城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83天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07-23 08:49

[摘要]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城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83天;日前省环保厅公布的第二季度全省河流水质 ,我市的城中渠、伊河、洛河进入前十。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城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83天;日前省环保厅公布的第二季度全省河流水质 ,我市的城中渠、伊河、洛河进入前十。

●实施蓝天工程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0.146mg/m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4%;细微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0.083mg/m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8%;城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83天,达标率45.8%。

上半年,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火电行业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及2015黄标车淘汰等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台机组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治理任务,5台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治理任务;已完成5座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任务,1座储油库油气回收治理正在进行。

下半年,我市将完成6台燃煤机组废气治理、7台燃煤锅炉安装在线监测、2条焦化生产线废气治理、3条玻璃生产线废气治理、32台燃煤锅炉拆除、1座储油库油气回收治理等任务,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实施碧水工程

上半年,我市洛河、伊河河流断面水质均达到责任目标要求,同时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日前,省环保厅还公布了第二季度全省河流水质 ,我市的城中渠、伊河、洛河的 分别为第二、第六、第九。

下半年,我市将以城市河渠治理、水源地整治、工业企业废水治理为重点,深化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完成省定7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和7个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任务。

●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

我市积极探索推行排污权交易制度,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上半年,全市共受理排污权有偿使用事项399项,收缴排污权有偿使用费205.06万元。

半年来,全市共下达限期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414份,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279起,下达处罚决定251项,罚款3017万余元。下半年,我市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执法联动,加大环境执法的威慑力。

延伸阅读:

解开中国人买房12大死穴 任凭楼价风吹雨打也不吃亏

90后夫妻装修51平小户型客厅装修惊艳设计师

盘点洛阳低价格高品质刚需房 让幸福不再流浪

看到评论的我眼泪掉下来!买房还得看评论!

在洛阳买这些房子铁定赔死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