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经济数据透“暖”意 央企重组“马不停蹄”

洛阳日报  2015-12-14 09:54

[摘要]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我国消费、投资和工业增速均呈现回升态势。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我国消费、投资和工业增速均呈现回升态势。

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2%,消费品零售增速继续保持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稳步回升的态势;1月至11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2%,初步呈现企稳迹象;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较10月回升0.6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11月,在41个大类工业行业中有3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内部分化调整态势更趋明朗,突出表现在高技术产业、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等增速均高于工业整体。

经济数据透出“暖”意,离不开稳增长多措并举。上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信息、绿色、住房、旅游休闲、教育文化体育、养老健康家政六大消费工程,培育和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努力打造多点支撑的消费新格局。“在消费政策和消费工程的双轮驱动下,消费对经济增长基础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专家说。

上周商务部宣布,《中韩自贸协定》与《中澳自贸协定》将于12月20日同时生效,并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中澳自贸协定内容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高的自贸协定。其中,在货物领域,根据双方协定,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

上周,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这是短短十天时间里,第三起在集团公司层面上的央企重组。此前,12月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实施战略重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12月1日,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央企重组还会继续,作为央企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一环,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和行业板块的兼并重组。而在国资委透露的国有企业十项改革试点工作中,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排在第六位,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订方案,试点工作将于明年全面展开。

还有几则消息值得关注:

上周发布的《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明确,政府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期货、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等;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编制的“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将涵盖八大任务,重塑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战略格局;

财政部发布消息,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我国进出口关税,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以往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商品,包括国内需求较大的婴儿奶粉、箱包、服装、太阳镜等商品均在降税范围内。

(郭宁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