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教育地产在颤抖!新政恐弃学区划片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5 01:00

[摘要] 2015年即将结束,洛阳楼盘也将以暂新的姿态迎接2016,与之相对应的是,洛阳各片区的房价地图也随之出炉,虽版本不一,但却无一例外占据了各大网站不小的版面。如此不禁让人想问,现在洛阳房价高的是哪个区?哪个区的房子抢手?答案是学区、学区、还是学区!

2015年即将结束,洛阳楼盘也将以暂新的姿态迎接2016,与之相对应的是,洛阳各片区的房价地图也随之出炉,虽版本不一,但却无一例外占据了各大网站不小的版面。如此不禁让人想问,现在洛阳房价高的是哪个区?哪个区的房子抢手?答案是学区、学区、还是学区!

然而前不久教育部传出的“多校划片”却仿佛愈演愈烈,让人真假难辨。要说事情的起因,那还是11月2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指出:县域均衡并不能满足学生家庭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在收费择校、推优等形式相继被禁之后,教育地产成为了家长们的选择,择校也被形容为“过去凭条子,现在凭房子。”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教育地产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

如果追根求源去看,早在今年三月底时,教育部就在大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调研座谈会上提到过此事。时隔八月,旧事重提,可见教育地产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改的程度了。

这可让不少高价买了教育地产的家长心里直打鼓,从来紧跟教育新政潮流的洛阳究竟会不会执行?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执行?教育地产是不是白买了?而除了这些家长外,还有另一拨人也在纠结。学区没着落,孩子还生不生了?教育地产不靠谱,那房子该买哪儿?对此,专家只能表示,买教育地产需谨慎!

 事实上,每一件事都会有利弊,有人担忧教育地产白买了,也有人怀抱希望,没准以后孩子还能凑巧上个好学校。然而随着教育均衡的发展,教育资源也在逐渐平衡,学校之间的差距正慢慢缩小,也许将来新政落实的时候,上哪所学校已经不再重要。

学区与否也许变得不再重要,然而出行便利却总是息息相关,孩子上学也少不了公交地铁。与其纠结教育地产还买不买,不如分出点心思看看被忽略太久的交通配套。纵观洛阳交通,除去规划建设中的几条线路之外,老牌的交通要道,诸如龙门大道、王城大道、开元大道等等,无一不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教育地产降温,也许交通盘会迎来再一次升温。今年动作频频的汉德九洲城也没错过交通的便利,项目地址位于西工区唐宫中路与玻璃厂路交汇处,除了其是是一个将文物保护、遗址展示和城市景观公园融合一体的、具有公益性质的省级重点项目之外,四通八达的交通也许会带来意外之喜。

汉德九洲城

 

而新政带来的冲击远不止如此,准备二孩的爸爸妈妈们在观望,而尚且年轻的一代也在观望,一人居时代大概也不会过早落幕,作为过渡产品的刚需公寓可能会迎来一个新高潮。上班出行,出家门进车门的地铁沿线可能是年轻人的佳选择。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九都城,项目位于涧西区九都路珠江路交会处,周边配套齐全,主打小户型公寓,购买即放心,据了解,均价6100元/平,上涨空间极大。无论是做租客或是做房东,都不会让人拒绝。

九都城

猜您喜欢:

吓死个人!盘点洛阳你不知道的"潜规划"

11月洛阳楼市高歌猛进 销售黑马横空出世

见鬼!洛阳有些盘始终无人问津 房价要跌

什么?洛阳各区是一道菜?我也是醉了

惊!郎咸平再曝楼市内幕:99%人买错房

 

这个时代瞬息万变,新政策也是层出不穷。在了解这些政策之后,与其提心吊胆坐立不安愁容满面,不妨以不变应万变从容应对。凡事有利弊,并不一定都不那么如人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