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来洛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条件可申领居住证

洛阳晚报  2016-01-01 12:56

[摘要]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洛阳市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洛阳市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和《洛阳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等。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洛阳市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洛阳市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和《洛阳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等。

申领居住证后,享有当地常住人口同样的福利待遇

居住证是持证人在入住地就业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

根据会议原则通过的《洛阳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公民离开户籍所在地,到洛阳市城市区及所属县(市)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符合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领居住证,享有当地常住人口同样的社会福利和公共服务待遇。居住证由市公安机关统一制发。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年签注一次。《洛阳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同时规定了在居住证管理中相关部门的职责、居住证申领办理条件和程序、社会福利及公共服务待遇内容、违反居住证管理的法律责任等。

分级诊疗试点,先看看这些问答吧

根据《洛阳市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决定选择孟津县、新安县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工作。

啥叫分级诊疗?看病更麻烦了吗?会否耽误事?

莫急,会上有答案。

咋分级?

所谓分级诊疗,就是按照病症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病症的治疗责任。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谢国玺在会上介绍情况时指出,分级诊疗的核心内容是:急慢分治、基层首诊、双向转诊。

啥好处?

对患者来讲,分级诊疗可以有效避免大医院看病扎堆儿问题。

比如,《方案》里说将建立差别化医保新农合)支付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发挥各类医疗保险对医疗服务供需双方的引导作用和对医疗费用的控制作用。

基层看啥病?

急慢分治,当然是“慢”病到基层医疗机构接受诊疗。

《方案》说,我市试点先从高血压、糖尿病2个慢性病开始,条件成熟后可以逐步扩大慢性病种类试点范围。随后,有条件的县(市)区可将慢性病分级诊疗范围逐步扩大至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病、冠心病、脑血管供血不足及姑息治疗的晚期肿瘤6类慢性病。

是必须吗?

不是。尊重群众就医选择权!

谢国玺表示,我市将通过医保新农合)政策调整等措施引导、鼓励并逐步规范慢性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对于超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和服务能力的疾病,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患者提供转诊服务。

会否重复检查?

否!

《方案》指出,要加强医疗质量控制,推进同级医疗机构间以及医疗机构与独立检查检验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建立区域性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以及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鼓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向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影像诊断等服务,积极探索“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有效模式。

有上门服务没?

有啊,签约医师团队呗!

《方案》提出,我市将通过政策引导,推进居民或家庭自愿与签约医师团队签订服务协议。签约医师团队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师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组成,促使签约医师与签约家庭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服务关系。签约医师团队负责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

试点啥时到俺这儿?

分级诊疗实施范围是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省直医疗机构),但不是马上,而是试点先行,逐步推广。

根据《方案》,我市分级诊疗工作拟分步进行:现在至2016年6月是选择试点阶段。我市选择孟津、新安2个县首先从高血压、糖尿病2个慢性病开始分级诊疗试点工作。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是试点推广阶段。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全面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