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省新规发布前 洛阳产妇仍可休假半年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6-01-19 09:19

[摘要] “全国六省(市)修订地方计生条例,晚婚晚育假被取消。”昨日,这则报道吸引了众多婚龄、育龄人的目光。今年,我市市民的婚假、产假该如何休?男性的护理假有无变化?《洛阳晚报》记者到市卫生计生委进行采访。

“六省(市)修订地方计生条例,晚婚晚育假被取消。”昨日,这则报道吸引了众多婚龄、育龄人的目光。今年,我市市民的婚假、产假该如何休?男性的护理假有无变化?《洛阳晚报》记者到市卫生计生委进行采访。

伴随着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为与新法规定相适应,多地加快修订本地区计生条例的步伐。据媒体报道,目前,广东、湖北、天津、浙江、安徽、广西这6省(市)已出台新条例,晚婚晚育假均被取消,而产假及陪产假则做了相应延长。

综观各地的新条例,在晚婚晚育假被取消后,产假、陪产假等都相应延长。在已出台新计生条例的省份中,安徽的产假延长天数多,达到60天,广东的男性陪产假从10天增加到15天,广西的男性陪产假则从10天增加到25天,广西因此成为已出台新计生条例省份中男性陪产假多的省份。

目前,我市按照原有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婚假、产假的规定上,实行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3天婚假外,增加婚假18天;实行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3个月,给予其配偶护理假1个月。

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在我省新的计生条例出台前,我市的晚婚晚育假仍按原法规执行。也就是说,目前市民休婚假,仍可休21天,休产假仍可休约190天,即大家常说的半年。

至于新条例何时发布,市卫生计生委称目前还未接到上级机构的通知,暂无时间表。业内人士预测,根据其他省份普遍延长生育假的情况,我省的产假应会在3个月的法定基础上适当延长。

猜您喜欢:

这些房子慎买 洛阳楼市黑名单惨遭曝光

高层消失?几年后洛阳市中心竟成"鬼城"

惨淡?倒闭?洛阳这些购物中心圈钱无望

盘点洛阳楼市硬骨头 果然没有看错你们

黑马!洛阳12月楼市销售黑马竟然是它

围观!洛阳六大高逼格规划变身后亮瞎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