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机遇多多 地产市场仍将中高速增长

洛阳日报  2016-01-26 09:54

[摘要] 昨日,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6房地产行业走势高峰论坛暨2015洛阳地产金鼎奖颁奖盛典举行,共有12个楼盘、11名个人、3家营销代理(策划)机构获奖。北京大学教授杨开忠在现场发表的“2016年房地产行业走势”主题演讲中提出: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将呈中高速增长,洛阳楼市同样面临很多机遇。

昨日,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6房地产行业走势高峰论坛暨2015洛阳地产金鼎奖颁奖盛典举行,共有12个楼盘、11名个人、3家营销代理(策划)机构获奖。北京大学教授杨开忠在现场发表的“2016年房地产行业走势”主题演讲中提出: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将呈中高速增长,洛阳楼市同样面临很多机遇。

3大类12个奖项“名花有主”

昨日的颁奖盛典,吸引了我市众多房地产行业精英齐聚一堂。2015洛阳地产金鼎奖共设置了楼盘、个人、机构等3大类12个奖项。其中,传统奖项楼盘类奖共由12个楼盘获得,个人和机构类奖项为首次设置,共评选出11名2015年度金推手和3家2015年度营销代理(策划)机构。

洛阳地产金鼎奖是目前我市规格高、影响大的地产专业奖项,首届洛阳地产金鼎奖于2014年1月《洛阳晚报》创刊20周年之际推出,是洛阳地产风云榜的升级版,本次是第三届。金鼎奖推选通过盘点与表彰,展示行业成果,记录房地产市场榜样,助力行业发展,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房地产市场仍将中高速增长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杨开忠教授,以“2016年房地产行业走势”为主题发表演讲。

“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将呈中高速增长。”在当前国民经济处于周期性下滑和转型之时,杨开忠的开场语令现场不少房地产业精英为之一震。杨开忠说,目前包括洛阳在内的许多城市的城镇化尚处于加速期,城镇化率还比较低,城镇人均住宅面积也较低,这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去库存”列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可见高库存是当前中国房地产的主要压力。

如何“去库存”?杨开忠认为,一方面,可通过减少拿地、放缓开工等方式“去产能”;另一方面,可通过价格型宽松政策、降低首付比例、控制地价减缓房价上涨、降低交易税费、变低收入家庭住房实物化保障为货币化保障等方式促销售。

洛阳楼市面临很多机遇

2012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占比例持续上升,三、四线城市则持续收缩;2013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分化,部分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销售占比上升。由此看来,洛阳作为中原城市群中重要一员,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

我市楼市2015年全年销售、房价等数据显示,去年洛阳楼市是典型的“以价换量”。面对激烈竞争,本土中小开发商又该何去何从?

杨开忠认为,目前,像万达集团这种大型开发商已开始向“房地产+”“轻资产化”等方向发展,这对洛阳一些具有资金、资源、人际关系等优势的本土开发商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不妨调整自身,找到与大型开发商合作的机会。此外,也可以尝试多家企业抱团发展,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开发、营销等。

同时,对于那些资金、资源、人际关系等实力较弱的开发商,杨开忠给出的建议是:及时调整转型。

本报记者 赵佳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