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月房地产政策走势

房天下   2016-05-26 16:08

[摘要] 4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 季度例会,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机构和信贷机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1)金融政策:

4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 季度例会,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机构和信贷机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4月21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一是以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为着力点,全面做好金融支持“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二是按照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区域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三是以“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为着力点,改革体制机制,拓宽农村抵质押物品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三农”金融产品创新和重点领域信贷投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

4月2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营改增后契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问题的通知:

一、计征契税的成交价格不含增值税;

二、房产出租的,计征房产税租金收入不含增值税;

三、土地增值税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的收入为不含增值税收入;

四、个人转让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其取得房屋时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增值税计入财产原值,计算转让所得时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转让缴纳的增值税。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计算房屋出租所得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出租缴纳的增值税。个人转让房屋的,其向房屋出租方支付的租金及增值税额,在计算转租所得时予以扣除;

五、免征增值税的,确定计税依据时,成交价格、租金收入,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不扣减增值税额;

六、在计征上述税种时,税务机关核定的计税价格或收入不含增值税。

(2)国家政策

4月1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主要涉及一下内容:一、各地区应当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规定,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由城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三、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起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3)地方政策:

4月1日合肥出台《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通过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捂盘惜售”等各类违规销售行为来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5日,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取消楼盘封顶公积金贷款限制;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申请贷款购买两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乡镇企业及从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等。

4月5日,珠海市发布《珠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珠海计划新增2583万平方米住房面积,住房保障覆盖率可达40%,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7平方米。在住房供应方面,珠海计划严格控制并逐步减少中心城区生产性用地和房地产住宅项目用地供应,并以中小户型的配置引领新领域新区住宅发展规划。

4月11日,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从严格落实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对于库存严重的地区,停止供应房地产开发用地;科学合理编制2016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保障力度,强化住房用地监管,切实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13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原则通过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促进住房消费的意见》,提出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限额提高到55万、贷款首付降至20%等八项政策。

4月15日,南昌市地税局发布《支持房地产“去库存”税收优惠政策措施26条》,表示夫妻间房本加名免征契税;鼓励企业将库存地下建筑房产转用于生产经营。

4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户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深化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完善居住证、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直接落户政策,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积分落户政策。

4月27日,南京市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区域普通商品住宅的价格指导。

和利时观点: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推动新市民需求,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加快提高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户籍制度成重点,地方政府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购房补贴,购房平台、税收优惠、价格优惠、权益保障等方面中出台鼓励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的实施细则。作为鼓励新市民需求的主要配套和保障,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新市民的待遇同城化,也是两会和“十三五”规划的着墨点。

标签: 洛阳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