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迎来“红五月” 淡季或将平稳回暖

洛阳日报  2016-06-28 09:55

[摘要] 近日出炉的数据显示,5月我市楼市迎来小高峰,库存量呈下降趋势,销量创新高,价格小幅上升。

近日出炉的数据显示,5月我市楼市迎来小高峰,库存量呈下降趋势,销量创新高,价格小幅上升。

1 楼市“红五月”量价齐升

烧烤音乐节、亲子运动会、社区图书馆、非诚勿扰相亲会……5月的楼市,我市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推出丰富活动吸引人气,效果不错。比如,西工区一家楼盘新推出600套房源,在短时间内便仅剩下约150套。

近日,和利时地产机构洛阳分公司根据市房管部门公布的相关数据统计分析的结果显示,我市楼市5月迎来销售小高峰

市场供应方面,5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量为28.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10%,环比下降13.41%。

销售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7.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99%,环比增长4.1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9%,环比增长9.17%。

房价方面,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684元,同比增长6.97%,环比增长1.58%;其中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633元,同比增长11.42%,环比增长2.80%。

“库存量呈下降趋势,销售量创新高,价格小幅上升,但整体平稳。”和利时地产机构洛阳分公司总经理陈胜说,我市5月楼市成绩,可谓近两年来好,“红五月”货真价实。

2 大环境及政策的叠加效应显露

陈胜认为,5月我市楼市迎来销售小高峰,一方面是受前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另一方面一线城市楼市过热受到地方政策调整,二线城市迎来“涨声一片”,会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态度。此外,随着我市各楼盘间竞争加剧,不少项目在工程进度、景观示范区展示及社区成熟度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增强了购房者对心仪楼盘的信任度,从而缩短观望期,加快了入市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5月我市楼市整体供应面积与供应套数呈倒挂趋势,这意味着5月楼市市场供应主要以小户型为主。尤其是位置好、形象好、品质好的“三好”楼盘,销售情况持续飘红,在整体销售价格方面,也有了小幅调整。

3 传统淡季或将平稳回暖

“随着楼市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开发商入市节奏或将有所放缓,开盘认筹的数量或将有所减少,但整体供应量逐渐增加仍是必然趋势。”陈胜说,5月房地产市场需求层面得到较好释放,受此趋势影响,短期内的市场需求还将会有所回暖。

业内人士认为,从近两个月的楼市整体价格走势来看,随着楼盘注重产品整体展示和社区逐渐成熟等因素影响,开发商对未来市场前景信心增强,价格呈现缓慢、小幅上涨态势。虽然价格上涨在情理之中,但在价格敏感期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对涨价可能会持更为谨慎的态度,预计近这几个月我市楼市整体价格仍会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