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买房的人 大部分都省了钱

洛阳晚报  2016-08-16 12:57

[摘要] 近日,7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出炉,每平方米达9777元,与去年7月相比,每平方米平均涨了427元。从理论上来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买就比去年这个时候买,多掏4.27万元。

近日,7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出炉,每平方米达9777元,与去年7月相比,每平方米平均涨了427元。从理论上来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买就比去年这个时候买,多掏4.27万元。

那么,洛阳的情况怎么样?《洛阳晚报》记者获悉,7月洛阳市区商品住宅均价每平方米4828元,比去年7月每平方米平均涨了412元。从理论上来说,洛阳楼市和郑州楼市一样,都实现了“去年不买房,一年又白忙”。

上半年买房,确实能省钱

今年以来,洛阳楼市和郑州楼市的房价走势完全不同。

今年1月和7月相比,郑州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平均涨了1122元,洛阳商品住宅均价却在经历了一轮震荡后,于7月基本恢复到1月的水平。要知道,在3月的低点,洛阳商品住宅均价下滑至4276元,比7月低556元。

“洛阳楼市统计数据因为包含部分经适房数据,所以比实际的市场价格低一截,但同比的涨幅应该能说明市场的基础变化趋势。”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分析,今年4月至今,洛阳商品住宅均价不断回升。一方面,一大批地段不错、形象良好、品质突出的楼盘入市,带动整体价格上涨。另一方面,随着楼市整体销量趋于稳定,多数楼盘的价格也逐渐趋于稳定,大规模的以价换量现象越来越少。一些销售形势良好的楼盘确实在涨价,涨幅能达到每平方米几百元,多数楼盘涨幅不算很大。不过,大部分在上半年买房的人,确实能省一些钱。

房价回升,销量并未下滑

今年7月,很多业内人士都说洛阳楼市遇到了牛市,从数据来看,确实如此。

相关数据显示,7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2.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25.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0%、21.47%。

虽然销量环比有所下滑,但幅度不算大。这一数据比4月的销售面积高了不少,跟今年以来的销量峰值(5月销售面积为60.48万平方米)相比,只少了8.33万平方米。

此外,7月,我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42.7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库存面积减少了9.44万平方米。可以看出,我市商品住宅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去库存势头。

对此,厦门点石智业行销策划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分析,上述数据证明,价格回升并没有对销量产生什么不利影响。以洛龙区为例,多数楼盘六七月份的销售价格涨势明显,销量不仅没下滑,还出现了提升……总之,就是量价齐升、有价有市现象。

7月,我市商品房(含商品住宅和非住宅产品)销售面积为56.6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71%;供应面积为51.1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5.25%。可以看出,我市商品房供应充足,想买新房的意向购房者有较大的选择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