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地铁建设项目获批,哪些楼盘价格将上涨?

洛阳网  2016-09-01 11:55

[摘要] 地铁未开,楼市先热。8月25日,洛阳地铁建设项目获批。第二天,洛阳楼市就火了一把,沿线楼盘在网络上的搜索量高居不下,颇有些“地铁前面一声吼,楼市跟着上热搜”的意味。今天,就跟着记者了解与楼市相关的地铁效应吧。当然,其效应如何,得由您自己判断!

地铁未开,楼市先热。8月25日,洛阳地铁建设项目获批。第二天,洛阳楼市就火了一把,沿线楼盘在网络上的搜索量高居不下,颇有些“地铁前面一声吼,楼市跟着上热搜”的意味。今天,就跟着记者了解与楼市相关的地铁效应吧。当然,其效应如何,得由您自己判断!

1、地铁一修,房价看涨?

地铁效应1:“地铁房”涨价

记者:面对“地铁一修,房价看涨”的传闻,应该如何看待“地铁会带动房价上涨”的观点?

王彦红:地铁为什么会带来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地铁带来了方便、快捷、高效的生活新方式。从一些大城市的经验来看,地铁不仅能拉动沿线在售楼盘的价格,沿线一些成熟小区二手房价格也会上涨。

李军:按照既有规律,地铁从规划获批到建成通车,对沿线楼盘的价格会有一轮拉动;通车之后,还有一轮拉动。不过,拉动的都是“地铁房”——按上海市统计部门给出的解释,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至15的楼盘,分别称为“正地铁房”“准地铁房”“近地铁房”。

洛阳城市框架较小,楼盘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内,才算真正的“地铁房”。

肖卫国:洛阳进入“地铁时代”,核心意义在于城市升级,说明洛阳向二线城市迈进了一大步。毕竟,地铁是二线及以上城市的“标配”。地铁是带动沿线楼盘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意向购房者要理智、有差别地看待楼盘的傍地铁现象,地铁沿线楼盘不会同步上涨。洛阳城市框架不大、不很拥挤,地铁将拉动其房价,房价不可能涨得猛烈而明显。洛阳楼市供大于求,外来人口购房比例不高,整体房价缺乏强劲的上涨动力。

2、端点楼盘,受益多?

地铁效应2:楼市“两头翘”

记者:传闻中,位于地铁线两端的楼盘才是大受益者,是这样吗?

肖卫国:我之前提到的“地铁的开通,并不会带动沿线楼盘同步上涨”,背后的含义是楼盘受益程度不同。具体来说,地铁沿线那些原本与市中心相距较远的楼盘受益大,尤其是一些大型楼盘、城中城。因为这些楼盘在规模、环境等方面都有优势,大的短板是交通,而地铁刚好补齐了这一短板。

位于洛阳地铁线两端的大型楼盘未来房价的平均涨幅预计在20%左右;沿线其他楼盘的平均涨幅则预计保持在5%至8%;换乘站点附近的高品质楼盘,涨幅会适当大些。总之,地铁将会使沿线楼盘的房价趋于均衡。

王彦红:以洛阳地铁2号线为例,南端其实是洛阳龙门高铁站,附近的楼盘应该都能享受到这一效应带来的利好。相比其他端点楼盘,洛阳龙门高铁站附近的楼盘市外交通靠高铁、市内交通靠地铁,在出行便利程度上更胜一筹。

李军:“地铁房”速度明显比其他区域的楼盘快,地铁“始末站”附近的楼盘,速度较快,空间较大,这就是地铁“始末站”效应。值得一提的是,在住宅领域中,“始末站”效应、楼市“两头翘”,并非是指“始末站”附近楼盘(端点楼盘)的价格、销量能超越其他沿线楼盘,而是说原本位置较偏、价格较低的端点楼盘在成为“地铁房”之后,更易拉动销售。位于市中心的地铁沿线楼盘,仍将保持标杆地位。

3、沿线板块,华丽变身?

地铁效应3:板块“蹭”热度

记者:传闻中,洛阳地铁经过的代表性楼市板块,将迎来发展契机?

李军:以地铁2号线为例,洛阳地铁经过的代表性楼市板块包括道北板块、火车站板块、隋唐城板块、体育中心板块、开元湖板块、高铁板块等,涵盖传统、复兴、热点、特色等不同特性的楼市板块。

如火车站板块,属于传统楼市板块,在地铁语境中,关键词是复兴,就像一些老牌明星遇到好的契机,再次变得炙手可热……

肖卫国:在地铁沿线的楼市板块中,道北板块可能借力地铁完成跨越发展。近几年,该板块聚集了一大批实力房企。这里的楼盘规模普遍较大,产品品质不差,价格优势明显,但由于交通网络不完善,刚需族又极其依赖公共交通,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地铁开通后,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

总之,大型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对楼市板块利好明显,以君河湾所在的滨河板块为例,滨河北路贯通、九都路拓宽、新街跨洛河大桥开工等,都让该板块的地位、楼盘价值不断提升。

王彦红:目前,高铁板块市场认可度比较高,楼盘销量、价格都进入了稳中有升的上升期,地铁的到来更是锦上添花,能让这一板块再次加速发展。举例来说,近,建业·龙城因为地铁要来这则消息,“蹭”了不少热度。一名一期住房的业主看到此消息后,在单位(位于地铁 2号线沿线中段)“炫耀”以后上班很方便、房子要,引得好几名同事前来咨询还有没有现房在售……道北板块则会因地铁的到来迎来华丽变身。因为,地铁能让购房者轻松跨过“道北偏远”的心理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