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举措推进农业现代化 身份证丢失可即时“失效”

洛阳日报  2016-10-10 09:55

[摘要] 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但我国农业产业大而不强,与其他产业融合不深,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亟待提高。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六大部署。

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但我国农业产业大而不强,与其他产业融合不深,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亟待提高。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农业现代化规划》,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六大部署。

这六大部署包括: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序流转土地经营权;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依靠科技创新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电子商务、创意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支农惠农富农力度,大力扶持农村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相辅相成,因地因城施策,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

身份证信息至关重要,万一丢失或被盗怎么办?上周,公安部负责人表示,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系统已于近日上线试运行,经用证部门和单位联网核查,将在银行试点后提供给社会各用证部门,与现有的公民身份信息系统进行联网核查。居民再遇到身份证丢失、被盗,尽快办理挂失即可,不必再担心证件信息被人冒用。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建立冒用身份证人员黑名单制度,加大对冒用违法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健全对不履行人证一致性核查责任用证单位的责任追究制度。

上周还有几则民生信息值得关注:

——央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ATM机等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内,个人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查处的一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表示,自2017年1月1日起,放开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成本、食盐品质、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主确定。各地要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食盐零售价格如期放开、市场供应稳定,保持食盐价格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