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错

洛阳日报  2016-11-22 09:54

[摘要]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楼市相关数据及市场表现显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足,一些楼盘销售业绩可谓火爆,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年末楼市冲刺。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楼市相关数据及市场表现显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足,一些楼盘销售业绩可谓火爆,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年末楼市冲刺。

金九银十”成色足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楼盘。中州东路附近一家楼盘工作人员表示,9月和10月楼盘到访量明显增多,较之前增加五六百组,成交量也有所提高。九都东路附近一家楼盘两个月的到访量在400组至500组,单月成交量在70套至80套。定鼎路附近一家楼盘负责人介绍,9月、10月的总到访量约为1300组,成交房源近百套。

采访中不少楼盘负责人表示,9月、10月的到访量、成交量均有所上升,“金九银十”成色不错。

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公布的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量达54.8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35%,环比增加185.57%。商品房销售面积66.7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62%,环比增加116.4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64.17万平方米,同比和环比涨幅高达151.75%和128.77%。

不过,监测数据显示,9月洛阳商品房销售面积30.8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32%,环比减少49.63%。业内人士解释,由于9月1日起,商品房新版合同启用,多数楼盘需用时细化新合同内容,导致部分业主订房后,实际签约时间延迟,9月实际市场表现还是比较活跃的。

多重利好因素叠加

金九银十”成色足,得益于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

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理事、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陈胜认为,一方面,利好政策持续发酵,助推洛阳楼市升温加速。相关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此信号不仅促使一些在外打工人员回洛置业,更影响了部分观望人群的心态,进而加快其购房步伐。另一方面,地铁及自贸区项目获批,对我市楼市也带来积极影响,这些因素历来都是刺激楼市的重要因素。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市核心城区房源相对紧张,也促使部分中心城区楼盘在短时间内销售火爆。一些位置好、服务佳、品质过硬的楼盘“越卖越好”。随着各楼盘间竞争加剧,目前不少项目在工程进度、景观示范区展示及社区成熟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提升,也提升了购房者对心仪楼盘的信任度。

此外,洛阳目前整体的金融货币环境及房地产政策环境,都处于相对宽松背景下,洛阳楼市在经历前两年低迷状态后,根据市场规律,也到了进入上升通道的阶段。

去库存效果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我市总销售面积已达476.65万平方米,而2015年、2014年的全年销售量分别为465.45万平方米、367.46万平方米。

“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超过去年及前年的全年销量;加之今年9月、10月的市场供应放缓,供应量远低于销售量,这些均说明今年我市楼市库存去化效应明显。”陈胜说。

岁末将至,结合今后一段时期的土地出让及市场开发摸底情况,预计我市楼市供应量还会持续走低,在市场整体销售量大的条件下,楼市整体将继续保持向上态势。此外,目前刚需依旧是市场主力军,随着年关将至大量返乡群体回洛,预计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末销售冲刺期到来,各大楼盘急需回笼资金和完成年度销售任务,预计楼盘依旧会促销提量,房价将会整体平稳略有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