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行为将受限 养老工作继续推进中

洛阳日报  2016-12-19 09:54

[摘要] 上周,在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在重点民生领域,会议给予回应,在住房、养老等方面均释放出积极信号。

上周,在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在重点民生领域,会议给予回应,在住房、养老等方面均释放出积极信号。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此次被着重提出,要求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炒房行为将严格受限。

在养老方面,会议提出要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出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养老工作在上周得到推进。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制定印发文件,对养老机构服务合同的内容作出明确要求。以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养老机构服务合同能更全面、准确地反映养老机构服务全过程的内容。

此外,上周据人社部介绍,自2017年起,我国将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目前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经通过初步验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在税费方面提出要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加大工作力度,今后企业和居民税费负担有望减轻。

上周,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实施后,每年可减轻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负担约5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零费率。

汽车购置税新政也于上周落地。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此次会议还提出,要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提高三线、四线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同时在农村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明晰集体产权归属,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使得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居民的认同感都会越来越强,钱袋子越来越鼓。

上周,人社部公布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的月低工资和低工资标准。从低工资看,北京市标准为21元,为高;海南省低,为12.6元。数据显示,近年,我国低工资标准稳步提高。根据国家《低工资规定》,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

在扶贫方面,会议表示要更有力、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根据会议透露的信息,今年以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贫困人口预计减少1000万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