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一小区业主:买了储藏室 要缴“卫生管理费”?

洛阳网  2017-02-20 11:07

[摘要] “我花4万多元买了一间地下储藏室,拿到钥匙后才得知,每月要缴纳10元‘卫生管理费’。”近日,老城区阳光华府小区的业主罗女士(化名)联系本报记者称,她对这笔收费并不认同,认为自己已经按照要求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为什么还要缴纳这笔钱?

亮相小区:老城区阳光华府小区

亮相缘由:业主购买地下储藏室,要缴纳“卫生管理费”

“我花4万多元买了一间地下储藏室,拿到钥匙后才得知,每月要缴纳10元‘卫生管理费’。”近日,老城区阳光华府小区的业主罗女士(化名)联系本报记者称,她对这笔收费并不认同,认为自己已经按照要求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为什么还要缴纳这笔钱?

1、业主:购买地下储藏室,要缴纳“卫生管理费”

16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罗女士家中。“这套房子购置于2013年,考虑到想存放一些闲杂物品,一并购买了15平方米大的地下储藏室。”罗女士说,这间地下储藏室售价42000余元,分次付款。去年11月底,当她付清余款准备领钥匙时,却被物业告知要按月缴纳10元的“卫生管理费”。

开发商为罗女士提供的该地下储藏室使用权协议书显示,“地下储藏室的使用条款”中的第1条为“乙方(业主方)仅享有地下储藏室的使用权,不予办理相关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罗女士说,购买地下储藏室时,物业公司并未告知她还要缴纳“卫生管理费”,现在突然通知让她难以接受,并且她每月按时缴纳的物业管理费中应该包含卫生管理费,物业公司不应该再额外收取费用。

“不缴纳这笔钱,物业公司就不给我钥匙。”罗女士说,出于无奈,她只得缴纳了两个月的“卫生管理费”,但很疑惑:“物业公司的做法是否合适?”

2、物业:物业管理费中不包含地下储藏室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卫生管理费’主要针对购买地下储藏室的业主收取,并向这部分业主提供地下储藏室用电和储藏室外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服务,而物业管理费中并不包含这些服务项目。”该小区一名女工作人员说,他们从出售地下储藏室之初便开始收取这笔费用,一般以向业主交钥匙时起计费,通常会以口头告知的方式提前通知业主。

这名女士说,“卫生管理费”是物业公司以相关政策和规定为依据制定的,但当记者追问具体条款是什么,是否可以出示时,她以“负责人不在,自己并不清楚”为由拒绝了。

3、相关部门:未计入产权面积的附属房屋不得收取物业管理费

“按照洛阳市相关规定,物业公司向小区业主收取物业管理费时,应以业主持有的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等合法证件上标注的房屋建筑面积为标准。未计入产权面积的附属房屋不得收取物业管理费。”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罗女士只拥有地下储藏室的使用权,而没有产权,且储藏室未被出租或用作其他商业用途的情况下,则物业公司不得收取所谓的“卫生管理费”。

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捷说,按照物业管理收费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物业管理费的收取,应当遵循公平、合理、公开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并在物业服务合同里明确注明。如果双方没有对地下储藏室的管理费有明确书面协议,物业公司不应该对业主收取这笔费用。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发现物业公司违反上述规定额外收取费用,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