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了房学会这四招再去验房收房 够让你少吃亏

洛阳地产观察  2017-04-09 10:06

[摘要] 现在是房地产正火爆的时候,很多业主在房子建好之后就匆匆收房,生怕完一点就会出什么漏子。其实,验房收房在买房子时是很重要的阶段,在验房是房屋质量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是可以随时找开发商进行解决的,但如果收房之后,房子出什么质量问题的话,开发商是不会管的。

现在是房地产正火爆的时候,很多业主在房子建好之后就匆匆收房,生怕完一点就会出什么漏子。其实,验房收房在买房子时是很重要的阶段,在验房是房屋质量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是可以随时找开发商进行解决的,但如果收房之后,房子出什么质量问题的话,开发商是不会管的。再加上收房时很多其他的问题,如物业费房产手续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验房收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物业费可以按月交

很多开发商业主收房之后都会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而且多数情况下一交就是一年,否则就不给钥匙。但其实不论是开发商还是物业,他们是都没有权利这样做的。我国有相关法律明文规定,物业费需按月缴纳,可预收半年的物业费。

二、先验房再办理手续

现在有很多开发商都会先让业主交完费、办完手续再去验房,但其实这么做是违法的。业主有权要求先验房再办手续,这样在验房的时候可以将问题都写在验房单上,要求开发商解决。如果等手续都办完了再去验房,只能说开发商自己也心虚了。

三、配套不符可拒绝收房

除了房子本身的质量问题之外,小区配套如果和预先承诺的不符的话,业主也是有权拒收房的。配套包括小区内的饮水机设备,绿化情况等。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将配套设施完善之后再收房。

四、建议业主集体收楼

小区同一期的业主一起验房收房,这样方便交流。有些问题可能是你会忽略的,但是人多的话就可以相互提醒,其他家发现的问题也能够观察一下自己家里。而且如果遇到问题的话,业主们也可以集体请律师指导收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