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申请大修基金改造监控系统 业主有异议咋办?

洛阳晚报  2017-05-02 12:56

[摘要] 西工区春园西路文兴·阳光水岸小区居民王女士:我们小区物业准备动用大修基金对监控系统进行改造,但在征求业主意见时没说清楚,一些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了名,还有一些业主的名字是由家中老人代签的。

【居民反映】

西工区春园西路文兴·阳光水岸小区居民王女士:我们小区物业准备动用大修基金对监控系统进行改造,但在征求业主意见时没说清楚,一些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了名,还有一些业主的名字是由家中老人代签的。现在签名人数超过业主的2/3,改造项目已在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登记备案,正在公示阶段。业主们发现,改造监控系统要用大修基金,他们纷纷表示反对。

“监控系统本来就是小区的附属设施,就算改造也应该是开发商或者物业出钱,我们不同意用大修基金。”王女士说,这事儿在业主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虽然反对但不知道该咋办。

【记者采访】

近日,《洛阳晚报》记者来到文兴·阳光水岸小区,只见小区大门旁张贴着监控系统改造项目公示,记者看到,多数业主已签名。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文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说,该小区监控系统年久失修,公安机关在检查时多次提出改造意见,加之由厂家负责的质保期已过,所以他们才计划申请用大修基金对监控系统进行改造。

“改造方案制订好后,我们在小区进行了公示,之后开始征求业主意见,谁同意就在意见表上签名。”该负责人说,确实有一些工作人员在业主的家人缴纳水电费时征求其意见,并让其代业主签名,但明确说明该项目将使用大修基金

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使用大修基金对小区监控系统进行改造符合相关规定,但必须经2/3以上业主同意,并在小区进行公示。公示的目的正是为了让业主再次核实,如果业主有异议,可拨打80860130向管理中心反映,一经核实,他们将敦促小区物业重新征求业主意见。

昨日,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通知,暂时停止了监控改造项目,随后将重新征求业主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