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自贸区洛阳片区试行“二十二证合一”

洛阳网  2017-05-10 10:07

[摘要] 从跑几十个窗口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好,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腿……昨日,记者了解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开始试行办理“二十二证合一”营业执照,让创业者、投资者享受更多便利。

从跑几十个窗口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好,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腿……昨日,记者了解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开始试行办理“二十二证合一”营业执照,让创业者、投资者享受更多便利。

什么是“二十二证合一”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实行的是“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也就是在营业执照中,还包含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相比起之前各个证分开办理,已经在便捷性上有了很大进步。”该负责人说。但随着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设立,需要有更加灵活的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所谓的“二十二证合一”营业执照,就是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十七个证的功能。在此之前,它们分别由发改、工信、住建、商务、文化、旅游、食药监管等部门核发。

该政策能带来哪些便利

按照“二十二证合一”的办事流程,企业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备案业务仅需到一个窗口办理,而过去要跑几十个窗口。实现这么多信息的聚合,最重要的是各部门间信息共享。为此,我市通过借鉴成熟信息平台,结合洛阳实际,开发了具有洛阳特色的“一照通”服务平台。“让群众跑腿转变为信息跑腿,从而为企业提供方便。”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他还介绍,借由该平台,政府、企业、社会公众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一照通二维码”,可以查询企业所有已办理的证照和其他信息;另一方面,办理“一照通”的企业在从事经营活动时,相关政府部门对其上的相关证照信息予以认可,从而实现“一照通行”。借由该平台,在自贸区洛阳片区办理“出生证”的企业便可实现“一口受理、一网运行、一窗发照”。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简化、便利、高效”的要求,在“二十二证合一”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多证合一”范畴,整合更多证照,争取在全省率先开展“更多证合一”改革试点。

自贸区里创业、投资还有哪些政策支持?

●洛阳也能注册“省字号”企业名称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局下放了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权,也就是说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中的企业,未来可以直接在我市申请核准“河南省某某公司”的名称。同时还支持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试点工作,在进一步开放企业名称库、完善企业名称查询系统的基础上,试行企业名称自主选择。

●住所(经营场所)门槛更低,方便创业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中的企业,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制,企业承诺其住所(经营场所)属合法使用,不再提交产权证房屋租赁协议等证明材料;

深化“一址多照”改革,允许片区内企业集群注册,降低创业门槛和创业成本。

●简化注销程序,退出更加便利

支持简化市场主体注销程序,在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普通注销登记制度和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相互配套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让企业“生得顺畅,退得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