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空闲土地确保5年基本消化使用

洛阳晚报   2017-05-19 12:56

[摘要] 昨日,全市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我市将对不实耕地、城镇空闲土地、违法用地等多种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昨日,全市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我市将对不实耕地、城镇空闲土地、违法用地等多种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透露我市将在六大领域展开集中整治行动,并明确相关时间节点

■消化处置不实耕地

不实耕地就是“假耕地”,是指第二次土地调查时为耕地,但近几年被建设占用,且一直未作地类变更,至今仍作为耕地保有的土地,多数为未处置到位的存量违法占地。

2017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8年9月底前全部消化处置到位,并纳入年度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成果。

■盘活利用城镇空闲土地

城镇空闲土地是指现状尚未开发利用或开发利用不到位的已批、已供和存量建设用地。我市空闲土地8.93万亩,经过前段努力已经处置1.28万亩,还剩余7.65万亩,这次集中整治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措施,逐宗制订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

每年完成20%以上,确保5年左右基本消化使用。2017年10月底前,要将纳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督办整改的1098宗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

■清理处置违法用地

重点清理处置列入济南督察局全天候遥感监测问题图斑清单、卫片执法检查核实及其他未整改处理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

2017年年底前完成60%以上,2018年9月底前全部清理处置到位,消除违法用地状态,并纳入年度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成果。

■加快解决增减挂钩和农村土地

综合整治项目遗留问题

重点解决经省厅批复和备案的增减挂钩到期项目、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拆旧复垦、归还指标等遗留问题。

2017年年底前完成拆旧复垦任务。

■清理追缴拖欠的征地补偿费

和欠缴的土地出让金

重点追缴近年来济南督察局督察认定、历次审计发现的各类拖欠的征地补偿费和欠缴土地出让金

2017年12月底前,已实施土地征收的征地补偿安置费应足额拨付到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滞纳金应全部收缴到位。

■解决部分地方耕地保有量

突破保护目标红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