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稳增长促转型创优势 保民生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洛阳日报   2017-07-24 09:54

[摘要] 昨日,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运行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昨日,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运行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袁永新主持会议,在洛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和省赋予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积极推进“9+2”工作布局和60个重大专项,统筹处理好稳增长和调结构、扩需求和促转型、抓改革和防风险、促发展和惠民生、谋长远和抓即期之间的关系,“稳”的格局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基础逐步夯实,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向好的特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一些长期性矛盾和阶段性问题交织,经济运行中还有不少问题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强化举措、扬长避短,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亚强调,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个主题、四个确保”的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是:目标不变、基调不调、主题不改,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就抓好当前经济运行,李亚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要牢牢抓住稳增长这个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稳增长上,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以稳保进、以稳求新、以稳促好。一要抓有效投资。要加快进度,紧盯“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抓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规划建设,盯紧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等一批重大项目,搞好服务,强力推进;要优化结构,加强引导、提振信心,解决好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增速回落等问题。二要抓要素保障。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协调,帮助企业扩大产销、降低生产成本;深化地企合作,加强银企、用工、产销、产学研对接,不断推动合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抓精准调控。针对经济运行波动、主要指标预警预测,加强协调调度,实施精准调控,避免经济运行出现大起大落。加大房地产精准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牢牢抓住促转型这个方向。要按照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三力联动”,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国企改革等工作,推动转型发展尽快实现突破。一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落实“去降补”任务,加快推进“五十百”技改提升工程、全面推行“营改增”,推动新旧动能平稳接力;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四项重点任务,继续支持服务好驻洛央企省企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市属县属企业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着力增强创新动力。加快自创区、自贸区等相关规划编制,靠规划引领发展;细化配套文件,强化政策宣传,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围绕实施“双倍增”行动,着力抓好一批“国字号”平台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复制推广前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进驻自贸区;抓住500亿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全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三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紧紧围绕“565”现代产业体系,把招商引资与产业转型攻坚结合起来,紧盯“国际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实施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投产达标率。四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业企业提质倍增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试点企业项目建设,以试点带全局,带动全市企业提质增效、倍增发展。

要牢牢抓住创优势这个关键。厚植优势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一个多措并举、不断积累的过程。一要在推动组团发展上取得突破。加快各项规划落地,年底前要全面完成“一中心六组团”发展战略规划及洛阳市中心城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9月底前完成城市四期总规评估,全面启动五期总规和城市“双修”专项规划编制。加快“一中心六组团”重大城建项目落地,加快形成中心城区“井字加一环”快速路网,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交通枢纽建设,组团县(市)和其他县城要按照“百城提质”和“牵动全局、惠及民生、提升品质”要求,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二要在完善交通体系上取得突破。航空方面,年底前要完成洛阳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和机场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同步启动三期工程,新增一批通航城市。铁路方面,要加快推进地铁1号线建设,年内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三洋铁路洛阳段、动车组存车场、铁路物流基地,推动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相关工作。公路方面,围绕形成“三横三纵三环”高速路网,加快推动一批高速公路建设,完善路网结构。三要在加强生态建设上取得突破。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提高防治工作的精准性。抓好重点,积极推进“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强力推进“引热入洛”工程,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及早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做好国家储备林项目、今冬明春生态绿化准备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四要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上取得突破。保护好固态,加快文物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注重隋唐洛阳城遗址整体保护利用,全力打造“博物馆之都”,推出博物馆旅游精品线路。传承好活态,谋划实施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加快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把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示出来。发展好业态,抓好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全景洛阳”,推进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打造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要牢牢抓住保民生这个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服务,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照目标找差距,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举措求实效,确保完成今年188个贫困村、8.12万人的脱贫任务。二要办好民生实事。对于今年确定的11个领域60项87件重大民生实事,要落实责任,提速提效,全力推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