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洛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看看洛阳地铁站长啥样 地铁1号线车站及车辆初步概念设计方案公示

洛阳特价房2019-12-31 07:01:51

日前洛阳地铁1号线车站公共区装修概念设计方案和车辆工业概念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现对相关方案进行公示,并征求市民群众意见。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开门办规划”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建地铁必须有文化”等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概念设计成果,便于下一阶段详细方案设计工作开展,现将有关概念设计成果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8座特色车站主题各不相同

此次公布的1号线车站公共区装修概念设计方案,以“古城新韵 文化之旅”为主题,在设计手法上以“古韵新风”的手法展现装饰元素,以历史文化元素作为古韵的研究基础,以平面纹理作为空间展示手法。同时,1号线18个车站中,按照标准站和特色站划分,结合沿线的历史文化元素等,设置了8座车站为特色站,分别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打造,更好彰显洛阳古都风貌。其中,地铁标准站公布两个方案。

8座特色站各公布一个方案。特色站主要包括武汉路、牡丹广场、解放路、周王城广场、应天门、丽景门、青年宫、夹马营等8座,其中武汉路站以“工业文明”为主题,牡丹广场站以“花满洛城”为主题,解放路站以“古都花城”为主题,周王城广场站以“两周故事”为主题,应天门站以“盛唐雄风”为主题,丽景门站以“唐风典词”为主题,青年宫站以“明清韵味”为主题,夹马营站以“大宋之源”为主题。

车辆3套方案都凸显洛阳韵味

1号线车辆工业概念设计方案分为外观和内饰两大部分,每部分公示三个方案。

其中,外观方案一借用近似抛物线的器皿线条体现造型上的简洁、大方。色彩方案以牡丹花形装饰,高雅大方,体现洛阳的古典韵味;

外观方案二主打端庄的车头造型,搭配牡丹的国色天香,体现洛阳特色;

外观方案三把卢舍那大佛的慈祥与牡丹的富贵之美巧妙结合,通过流畅、优美的线条串联起车身,体现一种曲线美。

地铁车辆内饰方案中,方案一顶部以牡丹图搭配古香古色的回形纹饰,座椅端板造型饱满,同时以紫色和淡紫色做点缀,体现高贵典雅的内饰风格;

方案二风格上与洛阳古城建筑特征相呼应,整体突出简洁风格,色彩搭配以温馨舒适的古典驼色和深棕色做点缀;

方案三整体突出洛阳牡丹特色,以淡色的牡丹图案装饰玻璃屏风,屏风图案可定制化设计,色彩上以宁静淡雅的青色和古典棕色做点缀,体现古都韵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