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0-02-03 07:32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根据《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根据《洛阳市住房保障房产服务中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沉着应对,有效防治,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杨飞同志为组长,杜洪飞、王志国为副组长,市场处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督导检查、信息上报、防控检测等工作。

三、主要工作任务

1.各开发企业工地一律停工,各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案场),一律不得举行集中宣传、选房交房等人员聚集活动,并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2.对由公司持有、经营或使用的商业、办公类物业、楼宇,迅速会同物业企业和其它关联合作机构,加强现场消毒防疫措施,不留死角。3.立即排查、统计企业内部人员及代理销售公司人员节前、节后离、返洛情况,特别是来往重点地区(湖北、武汉、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员工动态信息,及时提示其加强疫情防范。做到相关信息动态更新,并及时向辖区行政主管政府部门和房管部门报告。4.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配备必要防疫物资,对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查看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是否在正常范围)。

四、工作要求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负责信息统计上报的单位和开发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对上报的涉及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时间上报中心指挥部研究处理。3.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房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防止个别企业不落实防控要求。对因防控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4.分组检查,重点防控。此次分组检查,城市区按照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五个片区和五个组,各小组落实好各自片区的开发企业检查工作,重点防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住房保障房产服务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