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机构预测最早6月降息 信贷可优先投放环保领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31 09:00

[摘要] 昨日银监会公布消息显示,银行金融体系应该鼓励“绿色金融”体制并制定扶持性信贷政策。 市场认为,从近期银行信贷投放数据显示对环保等新兴领域信贷投放提速。 此外,市场预计,如果5月新增信贷仍乏力,不排除央行在6月“双率启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与基准利率刺激经济。

昨日银监会公布消息显示,银行金融体系应该鼓励“绿色金融”体制并制定扶持性信贷政策。 市场认为,从近期银行信贷投放数据显示对环保等新兴领域信贷投放提速。 此外,市场预计,如果5月新增信贷仍乏力,不排除央行在6月“双率启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与基准利率刺激经济。环保与新能源等新兴绿色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利好。

昨日,银监会网站刊登了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新兴市场国家绿色信贷论坛上的讲话》,讲话指出,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发布绿色信贷相关指引性文件,建立绿色信贷目录和绿色信贷统计制度,引入项目环保分类和环境社会风险评级规范等措施,为银行开展绿色金融指明方向,帮助其尽快掌握绿色信贷的核心能力并建立实施有效的绿色信贷政策体系。据悉, 今年年初银监会颁布了《绿色信贷指引》。

对于银监会对银行信贷投放的指引,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期银行对企业信贷投放有所回升, 其中集中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指引的新兴领域,包括节能环保领域的信贷增长有所提速。

昨日据银行内部数据显示, 部分大型银行5月28日一天新增贷款就达180亿元左右,不排除银行月末贷款冲刺局面再现。据银行业内透露,部分银行已被要求在6月底前上报今年全部投资计划,项目审批将加速,与这些项目相关的中央预算资金有望提前下拨到位。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总部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 如果信贷增长乏力,央行可能采取非对称降息的形式,在6月份出现。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也有可能下调。

机构报告

中金:5月新增贷款量难以改善

中金公司28日发布利率策略月报预计,5月份新增贷款量难以改善,在6500亿元左右,加上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净减少,M2增速将跌破12%。央行今年次降息可能采取非对称降息的形式,在6月份出现,但第二次存款利率的下调将不可避免,并且有望在下半年CPI同比稳定在3%以下后看到。

中金指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有效的方式仍是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但如果仅下调贷款利率而不下调存款利率,在资金成本没有下降的情况下,银行仍会将上浮幅度扩大以保持息差。

考虑到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产能过剩同时存在,货币政策不具有大幅放松的基础,基准利率水平的下降也是缓慢的,更多起到的是稳定预期的信号作用,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效果有限。

中金在研报中强调,考虑到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产能过剩两大经济特征同时存在,货币政策不具有大幅放松的基础,这意味着即使进入降息周期,基准利率水平的下降也是缓慢的,更多起到的是稳定预期的信号作用,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效果有限。(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有力度的稳增长政策将出台 投资和信贷或是重点

房地产开发贷款“停摆”腾挪空间几近于无

2011年房地产信贷减少逾7600亿 银行压缩房产贷款

央行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探索利率市场化路径

刘士余: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取得较好调控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