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午房价报复性反弹不等于反转 楼市还应继续“挤泡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6 09:15

[摘要] 端午房价报复性反弹不等于反转 楼市还应继续“挤泡沫”

房价报复性反弹?

“央行降息后,市场投资需求强烈,投资者结束长期持币观望,果断出手”,望京SOHO官网微博 如此解释端午小长假楼市火爆销售的原因。有专家观点认为,端午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呈现明显反弹,而成交量反弹之后紧接着将出现价格反弹,楼市调控成果即将付之东流,房价或出现新一轮报复性增长。

虽然“量在价前”不可否认,但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房价并不具备报复性反弹的条件。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事实上,降息的信号被市场过度解读,一些购房者害怕价格上行再次踏空,才积极入市。“而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调控的微调,而一旦微调过度,中央肯定会预调应对,所以市场出现过度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小”。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楼市延续了近两个月来供需两旺的局面,特别是假期前两天,北京住宅网签总量较五一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上涨了56%,与去年端午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相比更是增近3倍;而另据报道,太原、珠海、南昌等二三线城市的成交量也明显增加。

楼市“红六月”的回暖迹象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网民认为,这种迹象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房价的松动刺激了刚需,目前还不能认为楼市已经回暖,近期一些城市房价的反弹也只是暂时的,房价会重回调整下降轨道。也有网民认为,楼市还面临一个继续挤出泡沫的过程,需警惕投机者借机炒作楼市回暖。

价格松动刺激刚需

署名“高卓”的博客认为,高呼楼市已回暖为时尚早。首先,5月份以来的住房销售增加,很大程度上源自房价的松动刺激了刚需。也就是说,这次所谓的回暖并不是源于市场供需均衡,而是源于心理,可以确定的是近几个月来的房价下跌只是微跌,同时,央行调查报告显示,近7成居民仍旧认为当前的高房价难以接受。

其次,当前住房销售量表面增加和近期宏观的“稳增长”政策被误读有一定关系。目前,降息政策被市场过度解读,加之超过30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都使得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害怕再次踏空,而且5月份部分项目因成交量乐观减少了折扣,购房者担忧价格上行,所以入市积极性提高。

署名“懿轩-晨晨”的微博也说:“6月份的降息只是改变了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促使开发商积极开盘,而刚需入市又造成了短时间内的高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