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房子离婚怪相 郑州为房子离婚者竟约占一半

大河报  2013-12-05 09:19

[摘要] 截至今年10月底,郑州市金水区离婚与结婚比高达51%,据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为房离婚者约占一半。

 

截至今年10月底,郑州市金水区离婚与结婚比高达51%,据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为房离婚者约占一半。

12月2日起,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郑州彩虹社工联合在该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通过漫画、照片,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宣传展示活动。

而这次活动的背后,是一组新出炉的、令人惊叹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31日,金水区离婚与结婚比达到51%。也就是说,每有100对新人结婚,同时就有51对夫妻离婚。

一个区的离婚与结婚比高达51%

数据

昨天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办证大厅内,悬挂着多幅漫画、图片及孩子手写的日记,上方横着“别让他(她)独自面对明天”的大红条幅。

“我们想通过展出这些内容,开展婚姻保卫战。”郑州彩虹社工的专业社工郭亚姣、丁田田说,这些内容是她们四处搜罗打印出来的,从12月2日起展出,准备展出一周时间。

“现在离婚的人比较多,对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妇,进行麻辣味儿的提醒,是希望能给高离婚率当刹车闸。”在谈到为什么要举行这样的图片展时,郭亚姣说。

随后,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通过数据,向大河报记者说明该区离婚人数增势明显。据介绍,截至10月31日,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辖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19338对,其中结婚登记10934对,与去年同期(10913对)基本持平;离婚登记5629对,比去年同期(4221对)增加1000多对,离婚与结婚比更是超过51%。

郑建刚表示,往年离婚与结婚比通常在20%到30%之间,51%的数据“确实比较高”。以上一周为例,该区新办结婚登记220对、离婚登记137对。

几乎一半人为房离婚

主因

“这么高的离婚与结婚比,属于非理性、非常态。”昨天傍晚,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情况下这个数据在20%就相当高了,“51%”实在不可思议。不过,他也表示,据他们了解,金水区今年离婚人数增多,有很大一部分是房产的原因——为应对新的政策,很多夫妻协议离婚后买房,以谋求相应的实惠,然后再复婚,这无形中增加了离婚人数。

“根据我们观察,这么多离婚者中,几乎一半都是因为房子来离婚的。”郑建刚说。而有一组数据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截至10月31日,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辖区群众办理(无)婚姻登记证明38160份,比去年同期(24689份)增加13471份,增加55%。其中,相当一部分离婚者是刚办完手续,就立马要求出具“无婚姻登记证明”,用途就是为了买房。

工人昼夜施工 力保九都路改造如期完工

下月起 洛阳市将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限行

任志强:短期频繁出台调控政策或致明年房价暴涨

洛阳珍贵老照片曝光 你能说出是哪儿吗(组图)

2014房价面临暴跌 图说房价暴跌后的二十个场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