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那些容易让人认错的美景,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07 00:00

[摘要] 洛阳美景数不胜数,经典景致八大景,八小景,汉魏、隋唐等五大都城遗址遍布城中。于是,便出现了很多让大家混淆的地方。今天就带大家理一理这些“孪生洛阳景”认清长相,记清名字,再不傻傻分不清楚!

洛阳美景数不胜数,经典景致八大景,八小景,汉魏、隋唐等五大都城遗址遍布城中。于是,便出现了很多让大家混淆的地方。今天就带大家理一理这些“孪生洛阳景”认清长相,记清名字,再不傻傻分不清楚!

专治脸盲

隋唐洛阳城PK隋唐遗址植物园

 

 

隋唐洛阳城

植物园

上: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下: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隋唐洛阳城始建于隋大业元年(公元605年),隋唐洛阳城一直沿用至北宋末年,历时500多年。明堂天堂作为武则天的执政宫殿和礼佛塔,为贯穿隋唐洛阳城南北中轴线的宫城区核心,位于老城区中州路定鼎路交口。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始建于2005年12月,是以洛阳的山、水、植物和隋唐城遗址文化为基础,坚持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集科研、科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文峰塔PK齐云塔

洛阳文峰塔齐云塔

虽然都是塔,但年份相差很久远(左:文峰塔,右:齐云塔)

洛阳文峰塔位于老城东南隅东和巷东端。始建于宋代,明末毁于战火,清初重建。明清时附近还有一湖泊和一庙宇(现已废毁),塔、湖、庙交相辉映,形成了当时河南府城内一处著名的人文景观。齐云塔本称释迦舍利塔、金方塔、白马寺塔。始建于东汉永平年间,金代重修。齐云塔在洛阳白马寺山门外东南约200米处,是洛阳一带地面现存早的古建筑,也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金代建筑遗存之一。

丽景门PK安喜门

丽景门

安喜门

同位古城门,朝向各不同(上:丽景门;下:安喜门)

丽景门早始建于隋代,是洛阳古城的西大门。现丽景门是原址复建的建筑,城门楼共分四层,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是为中原楼,古都门。新建后的丽景门被评为洛阳市新八大景。安喜门是金元洛阳城北城门,遗址位于今洛阳老城北大街。因洛阳城屡遭战火侵袭,原有的安喜门早已不复存在。安喜门恢复重建工程,于2010年启动。恢复性重建的安喜门位于北大街与环城北路交叉口处,城楼高约20米。

推荐阅读:

中秋月饼大作战 分享或集赞得 报名+投票赢千元大奖

五位数不是房价是!洛阳房天下你是不是疯了?

用事实说话 这些说好的交房能否如期交付

实地探盘:伊滨已成鬼城?众楼盘停工?

三年没动静?这些楼盘已停工!

惨淡?倒闭?洛阳这些购物中心圈钱无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