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洛阳人才市场供求指数分析报告出炉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6-01-07 08:50

[摘要] 一年胜过一年的毕业生人数,将就业问题一次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哪些专业备受热捧?那些单位是“用人大户”?近日出炉的2015年洛阳人才市场供求指数分析报告,或许可为欲年后在洛求职的朋友们提供指导。

一年胜过一年的毕业生人数,将就业问题一次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哪些专业备受热捧?那些单位是“用人大户”?近日出炉的2015年洛阳人才市场供求指数分析报告,或许可为欲年后在洛求职的朋友们提供指导。

用“互联网+”招兵买马

2015年,洛阳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136场,参加招聘的单位共计6294家次,提供就业岗位共计6.2万个。到现场参与应聘的求职者累计达6.5万余人次,岗位供求基本持平。

网络招聘日益火爆。2015年全年共有2170家用人单位通过洛阳人才网进行招聘,岗位需求总数逾9万人,超过现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总数。在线注册的求职简历新增58万份,网站点击量达到5606万人次。

从单位分布来看,热衷于网络招聘的主要是民营企业和股份制企业,其次为国有企业、外商企业及其他类型的用人单位。(见表1)

高学历求职者明显增多

分析报告显示,高中及以下学历占单位需求数的7.44%,较2014年的26.52%下降了近20%;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单位需求的23.07%,较2014年的12.51%上升了10.56%。

从求职者来看,高中及以下学历求职者占比为8.21%,较2014年的17.05%下降了8.84%;本科及以上学历求职者占比为40.43%,较2014年的10.26%上升了30.17%。不难看出,求职者的学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人才等急需

从行业分类来看,用人单位需求和个人求职较为热门的行业,大都集中在制造业,贸易、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见表2)

从专业分类来看,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与机械类是企业急需的人才,而经济学类、土建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是求职者分布多的专业。对比数据,不难发现工商管理类、教育类、医学类人才缺口较大。

“就业难、招人难并存的现象,短期之内不会改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工商管理、计算机、机械、经济学、土建等专业是近年我市需求热门的专业,求职者不妨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自己的就业预期。应届毕业生可多参加实习或我市推出的就业见习岗位,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切实的工作技能,为自己求职成功加码。

猜您喜欢:

停工,烂尾,退房难 这一年,不少楼盘被"吐槽"

依靠农民工去库存?洛阳某盘猛降100万

小偷年终总结 易得手地点pk难得手小区

洛阳娶媳妇成本曝光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真ZAO!洛阳近期有大事发生!不淡定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