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市语录新鲜出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23 00:30

[摘要] 2015年房产市场火热,而各路专家也高论频出,楼市舆论“娱乐化”倾向日渐明显,房产专家们轻轻吐出的“雷言雷语”,却常常被主流网站排在首页中心,或被大小报纸排在财经版面的头条,像“家庭人口越低对住房需求会增大”,“高房价是谎言”让无数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5年房产市场火热,而各路专家也高论频出,楼市舆论“娱乐化”倾向日渐明显,房产专家们轻轻吐出的“雷言雷语”,却常常被主流网站排在首页中心,或被大小报纸排在财经版面的头条,像“家庭人口越低对住房需求会增大”,“高房价是谎言”让无数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要农民工成为进城买房的主力不大靠谱

卸任一年左右的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12月26日与媒体人午餐时直言,要农民工成为进城买房的主力,不大靠谱。“除非土地可以私有化,耕地和宅基地可以转让。这一点太难了。”另外,从以往看,在城市买房人群比重中,农民进城买房的比例非常低,不具备规模意义。

点评: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尤其是鼓励新生代农民工进城买房,除了需要考虑就业、公共服务及业余文化生活等问题外,还需要统筹农民工市民化规模,处置好农民工的土地及宅基地,建立好相应的社会保障制度。农民工城市化并不能成为去库存的主力,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说法,效果可能也不大。

二、僧多粥少,三四线楼市岌岌可危

一向唱涨的任志强瞬间又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6月15日接受采访时他维持此前今年房价将暴涨的观点,继续唱涨,并尖锐地指出,找不到任何一个国家需要把房价降下来的理由,所有的国家都认为房价降下来,经济就不好,个人收入缩水,财富减少了。天天吵吵闹闹想要房价降低的,基本上都是自私的,他们根本不懂经济!

点评: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暴涨。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有利于抑制楼市过快上涨。

三、高房价是谎言

买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的,你是这样认为,但是在中国你无法拥有这个房子,只是租给你而已。因为房子是你的,地不是你的,只是把土地使用权70年(从现在退70年那是抗日战争时期,谁见过那时候的房子?)。房子通常情况下30年左右就会遇上拆迁或者旧房改造。也就是说你花了买房的钱,却只能得到租房的实际效果。当然这还不是坏的。坏的是,当几十年后你发觉上了当!有一群流氓冲进你用一辈子积蓄买下的房子,画上一个大大的"拆"字!然后把你的家当全部当垃圾一样扔出门外,不顾你的苦苦哀求,甚至还在报纸上给你按一个钉子户的臭名,人大众辱骂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点评:6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三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7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新四大件: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电话才算是出人头地才可娶妻生子一样。记得当年装电话可是要几千块钱一部啊(人均收入不到200元的小城),而北京上海更有上万一部的时候,还得排队买号搭人情,和今天的买房又何其相似?

四、年年不买房,年年都白忙

  董藩认为目前经济形势确实不景气,经济增长状况出乎了中央主要领导的意料,再加上不知何时才能放松的反腐运动也使得很多地方官员消极怠工,各地市场真有雪上加霜的感觉。但是,从目前世界经济格局及未来演化趋势看,出口增长将长期受挤压,难有大作为;消费较稳定,也不太可能对扭转长期下滑的增长趋势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贡献。要保增长,眼下只能靠投资。靠投资就离不开房地产业,它是还存在巨大需求的行业。没有房地产业就保不住中国。

  点评:房地产依然是当下投资事业的重头戏,楼市属于实体经济,由于楼市不会今天涨明天跌,加上通胀预期和城市化的预期长期存在,所以造成楼市上涨容易,下跌难。大家可以发现,房价下跌一点儿就会很快被上涨所代替。于是近5年来楼市与股市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这也使得更多的资金流入楼市。

猜您喜欢:

这些房子慎买 洛阳楼市黑名单惨遭曝光

高层消失?几年后洛阳市中心竟成"鬼城"

惨淡?倒闭?洛阳这些购物中心圈钱无望

盘点洛阳楼市硬骨头 果然没有看错你们

黑马!洛阳12月楼市销售黑马竟然是它

围观!洛阳六大高逼格规划变身后亮瞎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