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热、涨、挺、慌"五字解读2013洛阳楼市

大河报  2014-01-03 08:03

[摘要] 岁末年初,每个行业都在进行着全年的盘点,房地产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柱,担负着太多的责任和压力,同样影响着关系民生的很多行业,更需一种年度盘点。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如今,洛阳城高楼林立、商业发达,这座古都已与现代化充分地融合。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房地产行业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岁末年初,每个行业都在进行着全年的盘点,房地产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担负着太多的责任和压力,同样影响着关系民生的很多行业,更需一种年度盘点。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如今,洛阳城高楼林立、商业发达,这座古都已与现代化充分地融合。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房地产行业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2013年7月,由河南卫视与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档大型网台联动的文化综艺季播节目《汉字英雄》播出,掀起汉字风暴。洛阳楼市走过起伏跌宕的2013年,应该如何准确而简约地概括这一年?为此,本报选出洛阳楼市五大汉字,涵盖了楼市的各个方面。

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调”依然是2013年的房地产政策主基调。关于房地产整体市场形势,我们用了“热”、“涨”来加以描述,虽然有“调”在先,但房价依然在“涨”,楼市依然很“热”。而对于市场上的角力各方,开发商依然“挺”得住、购房者面对上涨的房价难免心“慌”。寥寥几个汉字,已足以讲述2013年一个完整的洛阳楼市故事,但这已不仅仅是汉字,这是一个年度的记录。

2013年,被称作“史上最严”的新国五条开始实施。新政策关于稳定房价目标、二套房税收等硬性调控手段掷地有声,在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恐慌性购房潮,各地纷纷出台调控政策响应。

基本字义:1.搭配均匀,配合适当;2.调停使和解(调解双方关系);3.调剂;4.调理使康复;5.调教、训练;6.挑逗、戏弄。

楼市与“调控”密不可分,每当房价飙升、成交活跃的当头,如同给楼市浇一盆冷水的调控政策就会如期而至。近年来,国家针对房地产出台的调控政策可谓数量多、频率高。而对于楼市的买卖双方而言,往往最关注的反而不是市场供求关系,而是国家的调控政策何时会来,力度如何。

2013年,新国五条政策撬开了楼市大门,房地产行业在政策 “紧—松—紧”的状态中走完了一年。新国五条被指“史上最严”政策,在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恐慌性购房潮,各地纷纷出台调控政策响应。

虽然从房价上看,2013年的调控指标并未完成,没有“按下”房价高昂的头,但却放缓了房价的上升速度,不少分析人士也预测,未来还会有更重磅的调控政策。然而,无论出台哪种调控政策,能否在地方层层落实到位,才是最为关键的。

和利时地产机构认为,2013年洛阳楼市态势与国家宏观调控的缘分不是太深,总体来说市场受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二线城市的新政对客户或多或少会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不过最终客户受制的还是银行的信贷政策。

高铁时代"2生活圈"引领洛阳置业风潮

2014年洛阳20新盘入市 房地产上演精彩龙虎斗

30种败家破财黑户型 房价再便宜也绝不能买

楼市乱象层出不穷 牢记买房时机七个信号

中国的城市排行榜 洛阳榜上有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调、热、涨、挺、慌" 五字解读2013洛阳楼市
  • 第2页:热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