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产新政频频 洛阳房价何去何从

————从市场现状分析楼市变化

洛阳晚报  作者:韩黎芳  2010-04-29 12:03

 一周以来,新闻聚焦的热点除了玉树地震灾区外,最集中的恐怕要数国务院频频出台的房产新政了。作为刚性需求强劲的二三线城市,房产新政对洛阳的影响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就我市房地产供需现状,客观分析房产新政可能对我市住宅价格产生的影响。

新政动真格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以下措施: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

4月17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指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等。

我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几条政策,切中了高房价命脉,堪称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楼市的高房价已经不可能持续。争议之处在于:调控效果会立刻显现,还是会有一段的观望后才有反应;一线城市和洛阳这样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谁更抗跌?

洛阳楼市现状 3月住宅价格回落

万科集团王石最近说:“2010年房地产市场非常不确定,只有一点可以确定:中央要抑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是明确的。”

洛阳房价目前处于什么状态?从洛阳的经济现状、人均收入水平等方面来看,目前洛阳的房地产价格与市场供需基本一致,国家政策对于像洛阳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来讲,影响相对比较小,调控效果不会马上出现。

我市3月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259元,比上月下降6.59%,比上年同期上涨13.95%。住宅均价稳中有降,这得益于洛阳楼市普通住宅投放供应量的增加。3月我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9个,建筑面积19.2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606.59%。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1622套,建筑面积17.3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536.63%。 恒大绿洲、泉舜财富中心、香榭里•黎明、奥体花城等9个项目先后进入市场销售,房源充足,区域涉及西工、老城、瀍河回族区、高新区和洛阳新区,高中低档住宅都有,使均价在一二月份上涨较大的基础上出现了回落。

房源的增加,在一定程度抑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今年一季度我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18个,建筑面积43.3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30.57%。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3139套,建筑面积37.7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21.97%。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洛阳楼市以自住型和改善型为主,投资者有,投机者不多,刚性需求强劲,市场处于较平稳的状态。从市场的销售可以看出,3月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2143套,销售面积23.55万平方米,销售额7.7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8.55%、13.8%、2.39%。其中住宅1826套,销售面积21.42万平方米,销售额6.5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25.44%、19.08%、13.47%。

我市1月~3月新建商品房销售5564套,销售面积60.56万平方米,销售额21.8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5.33%、0.72%,上涨31.73%。其中商品住宅4609套,销售面积54.27万平方米,销售额17.8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6.49%、7.23%,上涨15.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