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去杠杆化楼市调控奏效 8成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

房天下综合  2010-05-16 18:28

一系列的去杠杆化房地产调控政策让楼市价格一下子停止了上涨的脚步,也让那些盲目追高的购房者开始观望。

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对65654名购房者为期10天的调查显示,半数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另有34%的购房者希望出台物业税,来下调已无力承受的房价

半数购房者暂弃购房计划

从骤冷急转为火爆,2009年北京楼市的房价蹿升到让普通购房者无力承受的程度,从抑制到遏制,政府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来调控房价。

然而调查显示,对国务院出台的四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能否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42%的购房者认为还有待观察,八成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

据记者了解,购房者对政策的效果还持有一种不确定的态度,因此改变了其买房预期,甚至推迟买房计划。

调查显示,有55%的购房者在国务院出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后,对买房的态度是暂时放弃买房计划,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另有33%的购房者明确表示要推迟买房的计划,仅有12%的购房者认为晚买不如早买。

34%购房者盼征物业税

在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下,虽然止住了房价上涨的脚步,但却并未真正动摇商品房的价格,象征性的小幅降价让购房者并不满意,于是更多的购房者希望出台更严厉的政策调控。

对于下一阶段可能出台的房地产政策,有39%的购房者认为下一步的政策是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有34%的购房者认为会尽快开征物业税,有27%的购房者认为会落实现有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