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惹怒"房产税 刚需亟需房产税政策落地

云南信息报  2013-09-27 08:34

[摘要]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是否会“惹怒”房产税?房产税试点扩围至今没有音信,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也只是停留在猜测中,但房价却是不管不顾,仍在一个劲儿地上涨。高房价会不会“惹恼”房产税?对此,有不少网友称,希望国家能快速落地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并且调控长效机制。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两个,持平的城市有两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上涨的城市却有69个。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是否会“惹怒”房产税?房产税试点扩围至今没有音信,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也只是停留在猜测中,但房价却是不管不顾,仍在一个劲儿地上涨。高房价会不会“惹恼”房产税?对此,有不少网友称,希望国家能快速落地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并且调控长效机制。

望房产税落地 多数为刚需网友

70个大中城市,69个上涨。面对肆无忌惮上涨的房价,真是让刚性需求购房者着了急。网友“笑死的猫”说:“不管是限购还是限贷,都没有控制住房价的上涨,房价还是不管不顾的疯长,国家是不是能考虑之前一直提起但却没有落地的房产税。让房产税扩大赶紧落地,从而真正做到抑制炒房客买房,让我们也有家可归。不要再继续漂流在某一个城市,一辈子的辛苦工作只为了买一套房子。”而网友“淘宝达人”也说,房产税的大力推广以及长效执行,不知道是否能让有钱儿的主儿们也放过投资住房的想法,给我们奋斗了10多年家里没关系,不拼爹的孩子们一点儿机会。让我们有个小窝。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本次网友对房产税扩大的呼吁留言中,其中90%以上都为刚需购房者。他们对房子的渴望非常明显,他们希望通过房子真正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员。而房价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愿望能否实现。

在高房价的逼压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出台的预期也日益强烈。业界普遍认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内容应包括更多地采用税收、信贷等经济和法律的手段来进行调控,在完善住房和住房用地供应体系、房地产税收制度、金融制度和推进住宅产业化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

然而,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在短期内一蹴而就。但高涨的房价显然不能让各界满意,局部性的、针对性强的措施仍需加快出台。在这方面,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被寄予厚望。

对此,针对昆明地产业内人士高女士认为,昆明的房价不算高的离谱,但是也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月工资收入水平。所以征收房产税建议可以从房价较高的豪宅开始。首先让有钱人明白投资房产已经不是最优的选择。接下来,可以根据面积的区间来征收。这样的征收方式对昆明或许要更公平些。也更容易被接受。

国土部严控高价地 限房价竞地价模式有望推广

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房企积极融资谋求扩张

金九银十成色足 买房人追涨怕以后更买不起房

以房养老试点方案需解决多个难点 推行困难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