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2014我国将制定三部法律包括房产税法

中国经济网  2014-01-01 09:08

[摘要] 黄新华认为,现行税制结构不合理之处也应修改。首先,在房地产开发、转让环节税负过重,导致商品房价格中含税过高,房价降低空间减少。

国家发改委法规司行政复议处韦大乐处长介绍,2014年拟推进《房产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和《期货法》立法工作。针对《房产税法》,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新华认为,现行税制结构不合理之处也应修改。目前在房地产开发、转让环节税负过重,导致商品房价格中含税过高,房价降低空间减少。

万科就实时“欠税”报道回应央视

央视昨日报道称,截至去年底,万科未及时征缴的土地增值税超过44亿元,多个房地产项目达到清算条件,但未及时申报纳税。万科也发布声明,称报道源于误读,是把会计上的“预提”理解为了企业的“现时纳税义务”。万科一贯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2012年,万科缴纳土地增值税52.8亿。

合生元收购南山乳业基本敲定

近期传闻合生元收购南山乳业,中国经济网经与合生元方核实,合生元表示,双方收购已接近尾声,将以3.5亿元的价格收购长沙营可营养品有限公司。合生元表示,此次收购并不是外界传闻的布局奶源,而更看重其工厂资产,合生元还会继续采用进口奶源进行生产。收购完成后,将于2014年推出素加新系列奶粉。

联通用户拨打12306被指区别对待

春运火车票开售之后,不少群众反映,12306总是占线,记者调查还发现,打不通12306的旅客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用的都是联通公司的座机或者手机,而电信的座机可以正常拨打。铁路客服中心否认对不同运营商的号码区别对待的说法。截止发稿,记者没有收到进一步的回复。

虚拟运营商牌照细则曝光

工信部发放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的细节显示,虚拟运营商被划定了开展业务的区域及时间范围。比如,京东与电信的合作,可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以及广州、南京等46个城市开展试点,而与联通可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以及杭州等33个城市开展试点。批文显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期限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之后是否继续实行,还要看市场的发展情况而定。

北京雾霾来源查明:化石燃料为主

中科院研究发现,北京PM2.5有6个重要来源,其中包含二次无机气溶胶、工业污染、燃煤的化石燃料成为北京雾霾主要来源。而汽车尾气的贡献度,仅占4%。治理北京空气污染,不仅要改善能源结构,还需区域联合防治。

李嘉诚再抛南京楼盘 作价30亿

经买方证实,李嘉诚领导的长江实业集团旗下ARA基金正出售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厦(IFC),该大厦估值约为30亿元人民币,近期交易已在交割。至此,今年下半年李嘉诚已不下6次抛售内地及在港资产。据了解,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有“中华商圈”之称的南京新街口西南角,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

★目前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过多轮修改,业内人士预计,一号文件或于2014年1月公布,其核心内容将是保障粮食安全。

★5家已过会的拟上市公司今日公告:已拿到证监会核准首次公开募股(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

★经警方初步查明,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12・30”案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据实时数据显示,12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0969,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55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出炉:其中我国耕地总面积为20.31亿亩,比十年前次调查增加2亿亩。

★医护人员及人民警察在医疗活动或执行公务时感染艾滋病将被纳入职业性传染病范围,可享受工伤保险等待遇。

★北京再发通知遏制小产权房销售,群众可打12336举报新建、续建、销售的“小产权房”,核实后会公开信息。

★据报道,央视马年春晚节目已出具雏形。春晚将分为“年味年俗”、“致青春”、“祈福”等板块,返璞归真如回90年代。

★一架遥控无人机近日闯入首都机场,致两航班空中避让,十余航班延误;警方出动直升机拦截,4名涉案人员被拘。

★安全研究员雅各布o亚佩巴姆日前在德国的“混沌通信大会”上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可向苹果产品植入间谍软件,进行窃听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