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各银行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部分楼盘开始涨价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0 08:40

[摘要] 记者采访了建行洛阳分行、工行洛阳分行等多家银行,目前均已收到上级行的通知,开始按照新的二套房贷款办法执行。洛阳虽没有出现像上海、深圳等地区连夜排队抢房的火爆场面,但房企开始调整价格策略,购房者的需求被激活,看房量较以往明显增加。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已探底,购房者无需再观望,可根据自身实际尽早买房。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等联合发文,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6成降至4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此次多部委联合出台政策,对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首付降了,买房压力相应减小,购房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出来。

那么洛阳市何时开始执行新政?记者采访了建行洛阳分行、工行洛阳分行等多家银行,目前均已收到上级行的通知,开始按照新的二套房贷款办法执行。

影响之房贷首付压力减轻,降低入市门槛

一起来算一笔帐,以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商业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新的基准利率贷款条件进行计算,首付7成条件下贷款30万元,还款总额为511685.27元,月供2132.02元。如果首付4成,还款总额为1023370.54元,月供4264.04元。可以明显看到在7成首付下,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70万+51万即121万元,而以4成首付计算,1423370.54元,从表面上看实际还款成本没有降低,反而是增加了。

但事实上“上面一组数字的背后却有一笔资金在节省”。北京一媒体援引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财经评论员严跃进的观点介绍,在7成首付的情况下,需要多缴纳首付款30万元。但现在这笔费用可以先不缴纳,而是通过按揭贷款进行缴纳,其成本实际上只需要20万元左右,而且是可以分期支付,自然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这也是此类政策背后的一个政策导向,即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降低入市门槛和成本。

影响之纳税营业税调整将带动二手房交易量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以北京为例算了一笔账:“北京目前营业税税率为5.5%,假设一套二手房是在3年内交易,过户价格为200万,那么这套房子在现行财税政策下需要缴纳的营业税为11万元,但在新的财税政策实施后,这部分营业税将获得减免。”

他认为,新政后将带动二手房交易量上涨15%左右,“本次调整后,恢复到房地产市场历史宽松时期,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将明显上涨。”他认为,从财税方面来看,针对房地产市场交易的个税调整可能也会出台,特别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了支持自住及改善需求;另外,房产税立法将放缓;房地产企业营改增的推进将加速,房地产企业的税负可能降低。

“在包括财税政策等多项政策调整下,2015年重点城市的销量好于2014年是确定的,特别是在2015年重点城市的供需关系改善明显,房价很可能上涨,甚至幅度不会小。”张大伟说。

影响之购房者贷款政策刺激改善型购房需求

去年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即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有大批购房者可享受30%的首付额度。而随着更多新政落地之后,购房者们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按照20%的首付比例购房,将大大减轻首付的压力。

如果购买二手房源的话,购房者们也将是受益者。新的税收政策规定,二手房出售免征营业税期限5年改2年之后,会激发更多的房源进入二手房市场,增加选择面的同时,使得原来需要缴纳营业税的2~5年内的房源免去营业税的成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