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化库存唱主调 期待楼市再发力

——2015洛阳年终楼市白皮书之供销篇

房天下  2016-01-11 17:27

[摘要] 随着2015年楼市收官,市场整体呈现分化的格局已经显现。总体而言,经济总量较好的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稳步上扬,而缺乏经济支撑的三四线城市则陷入高库存的泥潭难以自拔。

随着2015年楼市收官,市场整体呈现分化的格局已经显现。总体而言,经济总量较好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稳步上扬,而缺乏经济支撑的三四线城市则陷入高库存的泥潭难以自拔。

2015年,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多种措施为楼市松绑,针对楼市的限制性政策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地方性鼓励购房的措施也频频颁布。

政策多管齐下的背景下,根据中指研究院调研,截至年末多数三、四线城市供应大幅超前,消费后继乏力,导致库存高企。

洛阳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了2015年度洛阳房产市场供应、销售及库存走势状况。

●商品房供应量

15年洛阳供应面积

2015年洛阳商品住房的供应面积占比为64.84%,销售占比92.32%,说明我市房地产开发仍以住房为主,销售均衡,市场健康。供销比1.29,比较合理,房价上涨空间不大;洛龙区开发过热,竞争激烈,同质现象明显,个性化规划设计是改善供大于求局面的重要途径;非住宅可售量增速显著,但体量不大,并非难以销售,而是开发商自留了,或者在等待大商机。

15年洛阳供应套数

2015年洛阳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套数同比双降

供应量下半年爆发供应高点在8月和11月

2015年1-11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面积512.49万㎡,同比2014年1-11月下降4.14%;整体供应套数46000套,同比2014年1-11月下降7.51%;;其中住宅供应面积332.3万㎡,供应套数28334套,同比2014年分别下降13.72%和14.95%,非住宅供应面积180.19万㎡,供应套数17666套,同比2014年分别上涨20.53%和7.59%。

从供应情况来看,供应高点在8月和11月,8月受传统金九银十热销期和各种利好政策影响,供应量与其他月份相比翻了一倍,11月因受资金、销售压力和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影响,供应量翻了两倍,96.84万㎡的供应量成为2015年中的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