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河南普通标准住宅核定征收率由2%调到5%

河南商报  2011-12-21 14:41

[摘要] 自2012年1月1日起,我省地税部门将大幅上调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调整后,建账完备规范、能让地税部门以“查账” 方式征税的企业,税负将明显比账目混乱、只能以“核定” 方式纳税的企业低得多。

2011年底来临,伴随房地产开发商低价促销,低价面前房子回暖,人们对于房地产企业对外投资是否缴税开始关注,本期对此进行解答。

1盐田区宋小姐来电咨询: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开发完工的一幢商品房,作价5700万元对外投资,请问投资环节是否应缴纳土地增值税?如果要缴纳土地增值税,收入该如何确认?

地税局丁小姐回答: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6]21号)第五条的规定,对于以土地(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或联营的,凡所投资、联营的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或者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其建造的商品房进行投资和联营的,均不适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一些具体问题规定的通知》(财税字[1995]48号)条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规定。

因此,该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其建造的商品房进行投资,应按规定缴纳土地增值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87号)第三条的规定,非直接销售和自用房地产的收入确定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奖励、对外投资、分配给股东或投资人、抵偿债务、换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非货币性资产等,发生所有权转移时应视同销售房地产,其收入按下列方法和顺序确认:1.按本企业在同一地区、同一年度销售的同类房地产的平均价格确定;2.由主管税务机关参照当地当年、同类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或评估价值确定。(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为企业自用或用于出租等商业用途时,如果产权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在税款清算时不列收入,不扣除相应的成本和费用。

————延伸阅读————

降价是王道 12大盘直降5200元/?破冰热销

伊滨区中国薰衣草庄园12月24日即将举行奠基仪式

宝龙城市广场圣诞节期间推出5套特价房

汇景湾一期排号进行中 12月31日前可享优惠

搜房网12月24日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优惠详情一览

泉舜财富中心6号楼王12月24日开盘 6060元/平起

世上没有后悔药 客厅装修18个禁忌不能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