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洛阳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背景分析

精神念研究院  2012-02-06 16:00

[摘要] 2011年洛阳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背景分析

1. “十一五”发展回顾

2011年作为洛阳市“十二五”规划开篇之年,起到至关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回顾“十一五”洛阳城市发展,洛阳整体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

回首“十一五”期间,洛阳市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市区沿洛河两岸对称发展,新区开发建设和洛北旧城区升级改造同步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形象大幅提升。新区核心区道路交通、生活设施、绿化工程逐渐完善,完成了全市行政中心向新区的转移,“成规模,聚人气,出形象”的建设目标基本实现。新区拓展区(经开区及伊滨区)规划建设取得初步成果,路网、管网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工程相继奠基、施工,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道路交通方面改善尤为显著,道北二路、九都西路等城市干道以及瀛洲桥、凌波桥建成通车,西苑桥、洛阳桥加宽改造顺利竣工,拉大了城市框架,打通了连接洛河两岸产业集聚区的物流通道,方便了群众出行。随着洛偃快速通道、洛宜快速路等快速道路的通车,以洛阳市为中心的“半”经济圈呈现雏形,洛阳市与县域关系更为紧密。

精顺研究院观点:“十一五”期间洛阳市经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网络建设的日益完善为洛阳市房地产行业迅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和经济保障,同时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为社会整体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拉动作用。

(注:洛阳市“半”经济圈:《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提出改造、新建洛阳至偃师、孟津、吉利、伊川、宜阳、新安六县(市)区的五条快速通道,完善中心城区到周边县(市)区快速骨干路网,构建半经济圈,带动沿线经济向心发展,形成市县产业与交通融合的新型城市格局,进而拉动周边县市加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